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12306网站全新改版 扫码一秒登录购票更便捷

延续使用多年的铁路12306购票网站有了大变化,推出新版页面正式上线运营,网站客运服务功能更趋完善,不仅版式变得更加美观,还增设了不少新功能,比如加入了流行的扫码登录方式,在网站上只需一秒就可实现自动登录。

此次铁路部门对购票网站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版,旨在进一步优化12306网站服务功能,提升旅客购票体验。记者登录铁路12306网站后发现,网站页面出现较大变化。

● 布局更合理 界面更清晰

从整体视觉效果看,页面更加宽敞,视觉上更具舒适感。从首页界面的整体布局来看,从以往密集的三通栏变成了宽敞的两通栏。新版减少了不必要的辅助色,明晰了色彩层级,字体趋于统一,字符和工具栏的大小也变得更大更清晰。值得一提的是,新版网站选色丰富,而且还有动图,且大多为列车经过的风景区,让人使用起来比较愉悦,而且页面上有中国高铁的元素。

● 图表+文字 突出常用功能项

凸显重要信息,首页就有购票查询栏,购票、查票变得更加方便快捷。首页整体分为五大区域板块,最上方显著位置的第一板块提供购票服务,同时提供查询、订餐等服务,同旧版相比订餐服务等也被提到这高一层页面。而旧版上方的“最新发布”、“常见问题”等的一级目录放到首页最下方,旅客可根据具体需求随时进行预览、查询,重新整合了信息架构。业内人士认为,全新改版后的新页面设计风格大变,凸显服务型的购票网站,也是铁路向市场化的体现。

● 增添二维码 成最大亮点

经常选择使用12306网站购票的市民,对当初考“眼力”的登录方式一定不陌生。这种登录识别方式,在推出最初因为图片小、细节不突出等原因,一度让普通购票者正常登录困难。后来虽经改进,让辨识度提高不少,但这个输入用户名、密码后还需按照文字提示找图案的做法依旧被保留下来。新版在进行登录环节操作时,屏幕上出现了账号登录和扫码登录两种方式。而记者使用手机12306客户端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后,只需一秒便实现自动登录,相对账号登录方式快捷方便了不少,苦于选图点鼠标的购票者今后只需扫码就能登录购票了。

购票流程更加便捷

新版购票流程在首页左上角的车票购买区,可直接输入出发地、到达地和出发日期,输入后跳转到车次信息页面,选择车次并预订,进入个人信息核对页面,锁定席位,进行支付,完成支付。

增加旅客服务新功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