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近半专柜已撤走,乐天百货东马路店要“黄”?

最近,有天津网友在逛东马路乐天百货时发现,一些专柜已经撤柜。10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东南角的乐天百货东马路店了解情况,商场里近半数专柜已经撤走。有一些专柜虽然柜台前仍然有人,但已停止销售,也有一些仍然营业专柜的售货员表示,多数专柜租期并没有到,撤柜是9月底10月初时,临时通知的,每一家的撤柜时间也不相同。现在的乐天百货,用营业员的话说,“每天都有撤柜的,一天一个样”,而对于租期未到是否有补偿、撤柜后何去何从,她们也一脸茫然。

【现场】

近半数专柜已撤柜

未到租期赔偿不明

近日,天津网友在抖音里上传了一段天津乐天百货东马路店的视频,视频里一些专柜已经撤柜,于是乐天百货要“黄”的消息,再一次进入大众视野。

10月24日,记者来到乐天百货东马路店了解情况。乐天百货东马路店一共8层,地上5层,一楼经营海外名品、化妆品、鞋品;二楼卖女装;三楼为儿童用品、内衣和部分女装;四楼有男装、运动和商场客服中心,五楼是电影院。地下有3层,分别是服装、日用百货和停车场。

记者从地下2层逛到了地上5层,除了一楼没有专柜空置外,其他楼层都有专柜空置,每层3个收银台也只剩1个正常收银,整个商场近半数专柜已经搬空。以3楼为例,记者详细数了一下,近50余个专柜,只有20余个专柜里仍然挂着商品,其中包括1家店铺虽然有商品在挂,但已经停止营业。

在商场地下二层的超市内,也是同样冷清,除了一两位工作人员外,并没有顾客,多数货架上的商品已经清空,只有收银台附近的几个货架上,还零散的摆放着一些商品。一些原本在超市内销售的商品,搬到了超市外,雇了临时促销员,在临时地点进行促销,“这都是一个老板的,所以从超市搬出来卖。我是9月份来的,一天100多块钱,和另一个人两班倒,直到卖完这些。”促销员说。

对于是何时接到通知要撤出乐天百货的?售货员们的答案并不统一,有的是9月底就接到通知了,有的是10月初接到的通知,也有的是10月中旬才接到通知,“(乐天)说是12月底关门,现在让我们陆续撤走,每天都有撤柜的,一天一个样,通知我们撤柜也是临时通知的,都挺突然,而且这里多数专柜的租期还没到呢。”一位专柜售货员语气中带着无奈,而对于未到租期撤柜是否有补偿,她说,“没有说,我们都不知道。”

各家撤柜时间不一样

部分商家不撤却担心

一些仍然在营业的专柜,有的已经明确了撤柜日期,有的仍没有接到通知。地下二层,正在促销的厨具专柜售货员一面招呼来店的顾客,一面收拾打包剩余货物,“我们明天就撤柜了,现在比平时打折还便宜,需要嘛就买吧!”而在二楼的一家女装专柜店员说,“我们被通知是11月15号撤,但我觉得挺不到那个时候。”

在商场地下一层的优衣库和美甲店门前,都摆放了撤出通知。优衣库的店内结账柜台上,还放着一摞手写复印的感谢信,顾客可以随便取阅,感谢信中明确写着“10月31日将是我们营业的最后一天,从11月1日起优衣库乐天百货店将永久闭店。”闭店后,优衣库将迁移至天河城。而美甲店贴出的通知说在11月10前撤店,储值卡可以在其他店铺使用。

对于撤柜后的情况,一些在津有其他分店的店铺,已经陆续将商品打包,准备送往其他店铺,店员也被分到各家分店;而没有其他分店的店铺,或将商品返回厂家,或正在打折欲将商品售空,店员们也正准备找其他工作。

而在商场内,位于5楼的电影院和位于地下一层的部分餐饮店,并没有要撤走的意思,“我们跟乐天没有关系,我们是跟地产的合同,所以我们不会走。”电影院工作人员表示。地下一层一家快餐店店员说,虽不会撤店,但也有担心,“其他店铺撤走了,顾客会更少了,跟关店有嘛区别。”

【乐天百货】

会员卡停止办理

其他问题“不清楚”

在商场4楼乐天百货的顾客服务中心,“乐天会员卡部”的背景墙前,两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工作,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询问是否可以办理会员卡,工作人员说,“从上个月开始就不办了,(原有会员卡积分)还在,文化中心店可以使用,我们都是通兑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乐天百货所在的地产,租用的是仁恒置地集团的,而对于乐天百货到底是不是要闭店、乐天百货具体闭店日期等内容,他们“不清楚”。

随后,记者拨通了乐天百货东马路店的客服电话,询问以上问题,电话客服留下记者电话后,表示会向领导汇报,并告诉记者以“商场公示为准”。而在乐天百货内,记者并未发现任何乐天百货给出的公示。

【仁恒置地】

未来场地用途

尚无确切答复

那么乐天百货撤出后,这块商业地产会有何用途?10月24日,在商场地下一层的仁恒物业前台,几位工作人员表示看到有专柜撤走,但具体乐天百货是不是撤出、撤出的时间、未来场地用途等情况,工作人员并没有给出确切的答复。

随后在电话客服处,记者留下了联系方式,截至发稿前,仁恒置地集团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探究】

客虽少销量却好

早有传言要停业

记者在乐天百货里停留的近5个小时里,只有零星的顾客进出,商场内显得非常冷清。“我看说要黄了,来看看有没有什么促销。”顾客王女士拎着刚买的衣服说,“适合我的专柜没几个了,但也是买到了几件东西的。”

在乐天百货官网上,可以看到,算上天津东马路店,乐天百货目前在中国有5家门店,天津东马路店、天津文化中心店、威海店、成都环球中心店和沈阳店。

资料显示,乐天百货东马路店于2011年6月开业。三楼一家内衣店的店员说,自己在当年的5月,店铺装修时就来到了这里,至今超过了7年,虽然乐天百货的客流不是非常大,但客群质量非常高,专柜营业额一直都很不错。

“乐天百货走的是中高端路线,商场环境各方面都特别好,我们专柜每天都有出货,比滨江道上的专柜营业额还要高。”店员说。

其实,天津乐天百货“黄了”的消息,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早在2017年3月,就有传言说,乐天百货要停业,但当时被证实为假消息,而旗下超市乐天玛特从2012年开始,陆续关闭了7家门店,不久后,又同时关闭了山东的4家门店。

而此次乐天百货东马路店到底何去何从?我们期待乐天百货方面,可以给出一个明确、公开的回应。(记者 鲍燕 文并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