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对口帮扶校的学生受邀来津游学

近日河北工业大学的开学典礼上,一群特殊的小观众引人关注,28位小学生来自河北工业大学支教团对口帮扶校——贵州省长顺县交麻中心校。跋山涉水,跨越2196公里,第一次离开大山,为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孩子们短短8分钟的表演让人意犹未尽,收获了满场掌声。“我们为了这个节目,编排了2个多月,孩子们希望通过节目向天津的哥哥姐姐们展现贵州独特的民族文化,同时也向支教团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交麻中心校校长徐斌表示。

对于这些留守儿童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大山。8月30日凌晨2时,孩子们起床收拾,坐上了开往火车站的大巴,当天晚上,孩子们就来到了只在书上、老师口中说过的大学校园。尽管一天舟车劳顿,但孩子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熄灯休息后,仍有孩子悄声细语,回味一天的见闻。这一切都要源于交麻中心校与河北工业大学的一个约定。“去年,河工大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到我们那儿时,河工大团委书记赵庚就提出,邀请孩子们走出来,定期到河工大、到天津去游学,开阔视野,坚定理想信念。”徐斌表示。

接下来的几天里,孩子们参观了河工大校史馆,走进了翰墨书香的“水上图书馆”,观摩了实验实训中心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操作以及实训模型沙盘,体验了航模协会工作室的模拟飞行,在海河游船上领略了国际大都市的繁华……“我最喜欢那些大机器,激光打出来的蝴蝶像剪纸一样,太神奇了!”廖德琴兴奋地瞪大了眼睛。“我喜欢读书,以后也想在这么大的图书馆里好好学习。”王良妹认真地说,“好好读书就能像老师们那样帮助山村的孩子走出大山。”

据悉,自2013年起,河北工业大学累计派遣22名优秀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于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白云山中学、营盘中学、交麻中心校等多所中小学。6年来,他们克服诸多困难,除了完成高强度教学任务,还设立了“工学班”“黔行”助学金,发起了“净水计划”“众筹食堂”“暖冬行动”等志愿服务工作,并把街舞、绘画、广播等多种艺术形式带进大山,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