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部分百元以上的质量不如几十元的 奶瓶贵的不一定好

“给宝宝买东西,当然贵的质量会好些。”不少家长都有此购物心得。然而,小宝宝们天天离不开的奶瓶奶嘴,真的是越贵越好吗?为此,记者连日来进行了深入采访。

多数消费者认贵的

在华润万家、人人乐、永辉、家乐福等超市以及一些婴幼儿用品专卖店的奶瓶奶嘴销售区,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正在给宝宝选购奶瓶奶嘴的消费者。市民赵女士说:“我觉得进口品牌质量更好些吧,价格高的应该质量也更有保障。”另一位正在购买奶瓶和奶嘴的张女士说:“我们孩子用的都是价格比较高的,感觉贵的质量肯定要好。”接受采访的市民中,大多数都与她们有着相同的想法。据销售人员介绍,中高端的奶瓶奶嘴销量一直比较大,而且部分消费者热衷进口品牌产品。

部分品牌价高质低

记者从消协组织了解到,根据深圳市消委会日前发布的2018年奶瓶奶嘴比较试验报告显示,爱得利、新妙受检样品在奶嘴化学安全性指标中“挥发性物质含量”不符合国标要求,其中新妙奶嘴超出标准要求的1.8倍。日本进口品牌Combi康贝的奶嘴在机械物理性能指标中“抗撕拉特性”不符合欧盟标准要求。据介绍,抗撕拉特性项目是检测奶嘴承受外力拉扯性能。按照欧盟标准规定,在90牛拉力作用下,咬穿的奶嘴不能损坏、撕裂或者分离,是为了防止婴幼儿在吮吸时咬破奶嘴并吞咽,导致出现哽塞、窒息的危险。此外,有5套奶瓶奶嘴受检样品的外包装标签标识上存在无标识生产日期以及包装不一致等问题。据悉,宝德Baoda奶瓶受检样品外包装材质标识与产品实际材质不符。新妙PPSU奶瓶一批样品包装不一致,且空白包装上无标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AVENT新安怡奶瓶受检样品、Meldela美德乐奶瓶受检样品则出现有标识生产日期,但无标识保质期情况。比较试验还显示,售价125.3元的Combi康贝奶瓶质量不如售价几十元的国产品牌奶瓶。市场售价150元的宝德Baoda防胀气超宽口硅胶奶瓶仅获得三星评价,各方面表现不如售价几十元的产品。

尽量选用硅胶奶嘴

消协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奶瓶时需要注意的是材质、形状以及功能。市场上奶嘴的材质,大多数是硅胶,乳胶比较少。相对于乳胶,硅胶无色无味,且耐用性、耐热性好,应尽量选购硅胶材质的奶嘴。另外,奶瓶使用前,还需要仔细检查。玻璃奶瓶如果发现有裂缝或者缺口,一定要停止使用。奶嘴也需经常检查。如果发现奶嘴变色、开裂或者出奶过快,就要更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