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北区诗景雅苑2号楼负二层配电室下雨进水 停电多日

编辑同志:我是位于河北区迎春道上的诗景雅苑2号楼的业主。7月22日中午下了一场大雨,下午我们家里就停电了。我们马上给物业服务中心打电话,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是因负二层的配电室进水导致的,直接影响2号楼03、04这两个户型业主家里的用电。7月24日,本市又下了暴雨,地下室进水非常严重,导致我们多日无法用电。正值盛夏,楼里有一半住户家中停电,这让我们如何生活? 读者李一(化名)

记者调查

7月24日中午,记者来到河北区迎春道上的诗景雅苑小区2号楼。见到反映人,她对记者说,家里已经停电三天了,热得实在受不了。2号楼每层四户,这次是从一层到三十四层的全部03、04户型停电,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供电。

记者顺着楼梯来到了负一层,发现这里的地面有大概5厘米深的积水。墙壁上留下的水渍有20厘米高。记者走到了负二层,看到电梯门缝处正哗哗地向外流水,电梯也处于停运状态。

记者继续前行,找到了配电室。配电室有两个,地面都非常湿滑,还散发着潮气。配电柜的门有几扇敞开着,旁边还有鼓风机、小太阳等设备。记者走到了地下停车场,看到不少工人正在排水,一个角落还在哗哗向下流水。有两根白色的水管从停车场一直延伸出去,正在把积水抽到小区外的路面上。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小区物业公司的一位相关负责人,他说,停电的事儿他们比业主还着急。

记者问,停电的原因是什么?

对方说,7月22日中午突然下了一场大雨,他们巡查时发现配电室进水,电柜都湿透了,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他们立即拨打电力热线抢修,将闸门关闭,导致2号楼部分业主家中停电。

记者问,地下室为何进水如此严重?

对方说,主要是因为小区有一些管道井,雨水顺着井内的线缆管渗到了地下室。他们已经进行了封堵,防止雨水继续渗进去。小区是2017年12月交房,目前还在质保期内,后续提升改造工作还需要建设单位来进行。

随后,记者联系了国网天津城东电力公司,相关人员说,他们确实接到过诗景雅苑的报修电话,抢修人员上门发现配电柜进水漏电,关闭了闸门。需要等用电检查人员用专业工具检查、核实配电柜没有问题了,才能恢复供电。

7月24日15时30分,记者来到诗景雅苑的建设单位,综合办的工作人员说,随后会给记者回复。7月25日16时30分,记者接到了建设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说,地下室配电柜进水导致部分业主家中停电一事,他们非常重视,向业主也进行了解释。他们正在积极排水抢修,尽快恢复居民家中用电。地下室进水主要是因为管道井渗水和雨水倒灌。小区内的管线一般都是从地下室进入业主家中,这些地方都是防水最薄弱的环节。等雨季过后,他们会针对有问题的井壁,调整提升防水功能,努力避免停电问题再次发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