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加长“复兴号”上座超九成 设单独“商务座”车厢

19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本月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由之前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加长版“复兴号”上线运营以来,上座率达九成以上,随着暑运大客流本月下旬到来,加长版“复兴号”将承载暑运大客流运力。

CR400BF-A型长编组“复兴号”列车,总长度超过415米,总定员1193人,满足时速350公里运营要求。列车由16辆编组组成,采用8动8拖配置,设商务座席、一等座席、二等座席等。现有8辆编组“复兴号”列车在两侧车头设有“一等/商务座”车厢,同时包含一等座与商务座,而16辆长编组“复兴号”在1号车设有单独的“商务座”车厢,全部为商务座布局,可为商务座旅客提供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此外,长编组“复兴号”照明系统可对车厢内的色温进行变换,灯光可在“冷光”与“暖光”之间平滑调节,为旅客打造更加舒适的车厢氛围。一等座的充电口位于扶手前方,二等座的充电口位于座垫下方。充电口不仅有两孔和三孔插座,还增加了USB接口。

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计划在京沪间每日投入运行3列,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6趟,车次分别为G2/3次、G10/11次、G118/149次。后续,铁路部门将安排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开行。

【相关新闻】

暑期开行多方向旅游专列

继6月铁路首开“京和号”旅游专列后,8月至9月还将开行“京和号”旅游专列3趟。为满足和适应天津与河北地区市民畅游大美新疆,专列安排了城际接送或火车票报销等增值服务。暑期阶段,铁路部门还将开行东北、青海、内蒙古等方向旅游专列,为市民出游提供选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