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扛起民族复兴的“千斤担”

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广大青年大学生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青年有梦想,国家就有力量。广大青年是有知识、有抱负、有作为的代表,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我们党服务人民的坚强支柱。广大青年要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想发财就不要当官,当官就不要想发财,引导青年迈正步、担使命,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要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青年的奋斗力量,源于对远大目标的追求,只有心中装着党,惦记着人民群众,才能充满斗志,义无反顾地走下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应对整个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的影响更加不易,只有保持深深的爱国情怀,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之中,坚持哪里需要自己,就到哪里去发展,用青春和汗水浇筑国家的强盛之脊。

要锤炼过硬本领。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青年时期正是厚植本领、涵养心智的关键期,要把专业能力提升摆在重要位置,主动沉下心,保持“空杯”心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尤其要弘扬工匠精神,在学习上永无止境,多学习借鉴成功做法,勇攀技艺的最高峰,争取早日掌握一技之长,为国家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要甘于无私奉献。青年要胸怀天下,善于用眼睛看世界,用耳朵倾听群众的心声,用心思考事业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奉献至上,先苦后甜、先人后己,尤其要多关注基层群众的疾苦,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看得重于一切,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把为民服务作为己任,用一辈子的时间来践行,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不同的责任,这些担子都压在广大青年肩上。时不我待,惟有奋进。要主动接过事业的“接力棒”,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用自己的专长和能力,书写为民服务的优异答卷。

作者:钟鑫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