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新河街道群团组织:创新载体 学以致用 学干结合

天津日报记者 孟兴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滨海新区新河街道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学习方式方法层层推新,学习覆盖面步步扩大,学习氛围有增无减。按照部署和安排,新河街道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系列活动在各社区持续开展,活动精心组织,创新载体,确保取得了实效。各社区在深入学习的同时,社区群团组织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学以致用,学干结合。

“一家带百家 学习十九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进家庭,在2018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新河街道妇联于日前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家庭活动,利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面向200户家庭开展宣讲活动。新河街道社区巾帼志愿者代表、社区工作者、最美家庭代表50人参加宣讲启动仪式。为使活动有效开展,新河街道为每位巾帼志愿者发放了“一家带百家、共学十九大”家庭宣讲卡。仪式上,巾帼志愿者共同学习了宣讲内容,社区快乐营地的巾帼志愿者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歌谣,街道还邀请了专业人士就如何做好志愿服务进行了专题培训。为了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现场人员还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知识答卷。仪式后,巾帼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宣传进家庭,实现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

汇聚正能量 增强服务意识

为把全街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青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日前,新河街道团工委组织各社区团干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各社区团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并分别交流发言,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了感想,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同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学习贯彻落实思路。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全社会入脑入心入行动,新河街道团工委还联合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团总支在震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结对共建促和谐”主题活动,双方结对共建“社区健康生活志愿服务站”,通过服务站的建立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在新河街道的辖区内,志愿者身影也处处可见,正是十九大精神激励了志愿者们。他们主动投身到社会工作服务之中,用自己的力量为有需要的个人、家庭及社会群体提供高质量的志愿服务,践行十九大精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