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闲不住的楼管员 5栋楼412户琐事她比业主更上心

每日新报记者 郝颖 在富力津门湖小区,一提到楼管员孙娟,几乎无人不知。她走路带风,一天都不闲着,主要负责5栋楼412户的日常琐事。只要业主召唤,她随时出现,大事小情负责到底。孙大姐说:“必须给业主一个交代。”

昨天一大早,3户业主就在业主微信群里联系孙大姐,均反映家里暖气不热。当时还没到上班时间,她便提前电话预约了维修师傅。刚进物业办公室,孙大姐拉着维修师傅就走,“咱走吧!”她好像比业主都着急,帮师傅拎着工具箱,一起挨家挨户检查维修。其间,维修师傅的扳子落物业办公室了,孙大姐赶忙跑回去帮忙拿,以节省时间。一上午的工夫,3户业主家里的暖气都有了热乎气儿。“有孙大姐在,我们放心。暖气热了,心里也暖暖的。”业主刘女士说。而在孙大姐看来,马上就要降温了,家里暖气不热谁不着急,必须尽快安排维修。

孙大姐主要负责5栋楼412户的日常琐事,卫生间跑水、墙纸脱落、蚊虫成群等等,她都不厌其烦,负责到底。在同事和业主眼里,孙大姐一天都不闲着,走路带风。每天,她都要徒步100多层,巡查所负责楼栋的楼道安全,排除隐患。今年6月份,孙大姐从观鹭6号楼的顶楼走到负一层车场时,发现了一个盛满化妆品的箱子。她随即通知物业人员调看监控录像,根据身影她就判断出是业主常女士停车后落下的。物归原主后,常女士十分感动,这一箱化妆品价值五六千元。常女士想送套化妆品给孙大姐作为报答,却被其婉言拒绝了。

在孙大姐负责的楼栋中,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业主,他们都对其认真负责的态度点赞。观鹭2号楼共30层,上个月中旬9楼消防管道破裂漏水,导致两部电梯停运。只需打一个电话通知维修即可,可孙大姐非要跑到1楼大厅等业主们回家,除了解释突发状况,还替返家的业主拎重物回家。上周日,小区停水,孙大姐就在业主微信群里喊:“谁要水找我!”原来物业有水,身高不到一米六、体重只有92斤的她,就用水桶接满水,给业主送了七八十桶,以解燃眉之急……

孙大姐做过的这些事情,业主们都记在了心里。业主微信群里常常能看到业主们给她发来感谢的言语和表情。“将心比心,谁家有事都想尽快妥善解决。”在孙大姐看来,44岁的她从事物业工作七八年来,业主的心情她都能体会,大家的每一个问题,作为服务人员自己必须给出一个圆满的交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