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鲁能泰山7号地下车库渗水 何时才能修好?

编辑同志:

我们是津南区文嘉花园小区的业主,小区的开发企业是天津鲁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交房后,小区地下车库每到雨季都会出现渗水问题,非常潮湿,而且连续两年修缮不到位。今年又到雨季了,小区地下车库仍有渗漏现象。 小区业主代表

记者实地探访:

地库渗漏问题成顽疾

6月28日15时46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津南区津南环线与泰明路交口的鲁能泰山7号文嘉花园小区。记者随一位业主走进地下车库,看到部分台阶已被水洇湿成深色,而且刚一进入车库就有了潮湿的感觉。此时,十多位业主已经在地下车库等候记者到来。记者注意到在车库的多个位置都放置有大型除湿机,机器发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从不同位置的除湿机上显示的湿度来看,最高湿度达到94%。一位业主告诉记者,除湿机是最近放置的,24小时不间断除湿,但是这种“表面功夫”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说着,几位业主拿出手机,给记者看了他们于6月19日至22日期间拍摄的照片和视频。照片显示,地下车库的地面是潮湿的,有的地面明显被水浸湿。22日雨后,地下车库内更是充满了水汽,雾气腾腾,业主戏称“当日车库里犹如仙境一般”。还有一些去年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当时地下车库渗漏情况更为严重,业主在车库里要蹚水而行。记者在地下车库内1至5号楼的位置观察,发现不少墙根处有新抹过灰的痕迹,但是用手一摸,潮湿的墙皮就掉了下来。更有甚者,部分墙面都是湿乎乎的,上面还有小水珠。

“2020年夏天,就有人发现地下车库内有渗水问题,去年比较严重。我们多方反映,房地产公司才维修了地下车库。那时候,大家以为问题解决了,没想到今年入夏后又出现了渗漏、返潮现象。这么潮湿的地下车库,对汽车会有影响,而且马上要安装充电桩了,估计也会给充电桩带来安全隐患。”业主们在反映情况的同时也提出疑问,造成地下车库渗漏、潮湿的根源到底在哪?能否尽快修好?

天津鲁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安置19台除湿机不间断除湿

记者随后向该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反映问题,工作人员说,地下车库渗漏、潮湿的问题由房地产公司负责解决。记者又来到文嘉花园地产客户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不能接受采访,会将此问题向上级部门汇报。

7月4日,天津鲁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文嘉花园地产客户服务中心作出答复称,业主反映地下车库有局部点位渗漏,以上漏点到目前为止都已修好。6月22日雨后在地库局部位置起雾的原因,是由于突降暴雨导致地库内外空气温差大、湿度大造成的。他们在现场安置了19台大型除湿机,24小时不间断除湿,目的就是给业主打造一个好的地库环境。除湿后现场已无结露和返潮,地库也始终未再出现起雾情况。目前,地库可以正常停车使用,没有安全隐患。

7月10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文嘉花园地下车库并看到,经过除湿机除湿的地方比较干燥,但是地下车库内1至5号楼和别墅区的位置返潮情况仍比较明显,地面上可以看到一些被浸湿的水印。

津南区住建委 海棠街道办事处:

要求开发单位制订维修方案

6月29日,记者联系了属地津南区海棠街道办事处,信访办工作人员说,该街道对这件事非常关注。去年5月28日,海棠街道办事处正式成立,6月初就陆续接到该小区业主反映地下车库渗漏、潮湿的问题。街道马上搭台协调,将区住建委、设计、监理、总包等单位召集起来,研究该小区地下车库问题。实地查看发现,地下车库有结露现象,建筑墙体水分比较饱和,地面表面都是水。去年,房地产公司组织总包单位对地下车库进行了维修。今年4月,街道信访办工作人员又去查看过地下车库,当时已经开启了排风。6月初再次查看,地面也没有结露情况。6月20日,他们接到该小区业主反映地下车库内1至5号楼的位置有几个点位潮湿。为此,街道办事处联系了区住建委再次到现场进行查看,认为这些潮湿区域可能有渗漏点,要求开发单位核对施工资料和现场情况,制订方案、查找漏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7月1日,记者就此问题联系了津南区住建委,执法支队负责人说,去年中旬,他们接到该小区业主反映后,多次组织业主、街道办事处、开发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并让开发单位针对问题进行维修,当时效果还可以。今年又接到业主反映后,经实地查看,发现局部还有疑似漏点。区住建委要求开发单位对相关点位进行破拆,查找漏点,出具维修方案,尽快彻底解决问题。

7月11日,记者再次联系津南区住建委、海棠街道办事处并获悉,近日,该区域下了两场大雨,文嘉花园地下车库又出现了一些其他问题。为此,区住建委约谈了该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尽快维修。7月12日,房地产公司方面打算破拆地下车库地面查找问题,根据具体情况解决问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