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参赛4名队员克服重重困难 在爱的路上执著前行

“我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喜迎十九大。”近日,中国石油大港石化公司员工何军芳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几位跑步爱好者在10月18日跑了19公里,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作为一名跑步爱好者,他们不仅在特殊的日子里用这样的方式庆祝,更是用自己的爱好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我觉得上个月我们参加的‘2017北京善行者’大型徒步公益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为善行加油助力,为贫困学子筹集善款。”何军芳激动地说。

爱心集结

“我们6月收到通知后,开始从单位内部选拔参加50公里公益徒步的队员。最终选出了公用系统车间班长骆流华、分析中心班长张健、第一联合车间内操宋冬菊、维护车间仪表工何军芳4名队员。”参加2017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的“中国石油·大港石化队”领队王兴国说,“这次徒步公益活动是9月9日在昌平举办的,我们7月初选出队员后,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训练。”王兴国告诉记者,“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大型户外徒步筹款活动,要求4人一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50公里徒步挑战,并向身边的人发起筹款,助力贫困地区孩子的全面发展。

办法总比困难多

参赛的4名队员虽然同属一个单位,但因工作岗位不同,时间很难凑到一起,于是他们便“分头行动”。为了取得好的成绩,队员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办法总比困难多”也成了他们使用频率最高的一句话。

何军芳是所有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也是自我加压最重的。“我一般隔一天会跑30公里,基本用时不到5个小时。”何军芳开心地说,“我的家人很支持,有时还会给我送补给。”何军芳告诉记者,为了能取得好成绩,她必须不断加大并巩固日常的训练。

在训练的两个月里,队长骆流华和队员张健总有用不尽的办法克服困难。“比赛时不是有台阶嘛,咱练习时去高层爬楼梯;不是有土道嘛,咱去水库跑60公里;不是任何情况不可预料嘛,咱爬完楼梯,再去南港跑一圈。”面对不可预知的比赛情况,队长骆流华故显轻松地激励着队员。

在爱的路上执著前行

“比赛一开始我们没间断地跑了25公里。”然而25公里后,队员张健两条大腿突然抽筋,无法继续前行。按照规定,4名队员参赛时若因特殊情况有一名队员退赛,其他三名队员的成绩仍有效。“但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不仅为各自的爱心而战,也为集体的荣誉而战。”其他三名队员坚定地说。于是他们一行四人便来到最近的休息处,为张健按摩。

在接下来的25公里中,为了继续完成比赛,张健双手摁住大腿的两处痛点,一步一步向前蹭。“当时没多想,就想着既然代表单位参加比赛了,又是为贫困孩子而战,那么我一定要坚持。”张健说。最终,张健和队员们用时9小时37分完成了比赛,获得第17名的好成绩,并筹得近两万元的爱心助学款。

记者 张爱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