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涉销售假冒灯具 被告人获刑事处罚并处万元罚款

每日新报记者 张家民 因销售假冒的灯具给装饰公司使用,被告人陈某某被蓟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蓟州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最终以被告人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深圳某装饰公司承包了天津某有限责任公司办公楼内外装工程。随后通过招标方式与被告人陈某某签订灯具采购合同。合同明确约定,由陈某某为装饰公司提供“雷士”牌灯具和“TCL”牌电器开关。被告人陈某某为谋取非法利益,通过非正规渠道联系苏某某,在明知苏某某提供的“NVC”“雷士”牌灯具系假冒产品的情况下,仍予以采购,并向装饰公司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后经注册商标所有人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鉴定,被告人陈某某销售的“NVC”“雷士”牌灯具均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经审查,检察机关认为,陈某某的行为已经构成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某违反商标管理法规,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而予以销售,销售金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应予严惩。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且有积极退赃退赔等情节,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检察官表示,目前知识产权犯罪多发,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是经济利益的驱使。某些不法分子为了谋取非法经济利益,不惜铤而走险,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等侵犯知识产权的商品。二是部分知识产权人自我保护意识不够,没有对自己的商品采取切实有效的保护措施。三是执法部门在信息沟通和协作配合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