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邮快件过机安检立“规矩” 确保寄递渠道安全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5日获悉,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印发《天津市寄递企业过机安检作业流程操作指导规范(试行)》,细化邮件、快件过机安检流程,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规范》明确,寄递企业应配置符合标准规定的安检设备并按照邮政管理部门的要求进行联网,同时提升安全检查人员辨识禁寄物品的能力,建立安全检查人员教育和培训档案。

寄递企业要按照协议客户和非协议客户分别进行安全检查,对非协议客户落实100%过机安检,对协议客户按照一定比例进行过机安检,对于寄往重点地区、重要部位、重大活动所在地的邮件、快件,安全检查应根据具体工作方案或通知要求执行。

对于通过安全检查的邮件、快件,寄递企业应采取粘贴安检标识的形式予以确认,其中非协议客户安检标识的内容,应包括安检企业名称的全称或简称以及由安检时间、安检机、安检人员、安检频次编号组成的数字序列,协议客户安检标识仅需注明企业名称的全称或简称、安检时间及“协议客户”等字样。

《规范》指出,邮政管理部门鼓励、支持寄递企业采取“先安检、后分拣”,邮件、快件100%无差别的安全检查模式。同时,对制定《禁寄物品处置专项应急预案》、邮件、快件安全检查台账、安检标识请领核销制度以及安检设备配置、使用情况报备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规范》的出台,将全面提升寄递渠道安全防范水平,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