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运会乒乓球郝帅混双摘银 拼尽最后力气

每日新报记者方奕昕 一天四战,34岁的老将郝帅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当打完最后一板,他没有像外界想象的那样过分悲伤,而是极为平静地与队友王艺迪握手致意。赛后郝帅坦言,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累过,前三场他都赢了,但到了最该赢的比赛中,他却输了。或许,这就是悲情人物注定的结局吧。

爆冷杀进决赛

在淘汰樊振东/朱雨玲这对国手组合后,郝帅与王艺迪爆冷晋级全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这位津门乒坛老将给人们带来了惊喜,然而,郝帅似乎永远摆脱不了命运的捉弄。在决赛开打之前10分钟,他刚刚与方博鏖战6局。1小时34分钟,这是昨天男单比赛中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尽管郝帅成功杀进男单8强,但这场苦战也几乎耗尽了他的所有体能。更何况,郝帅在上午还打了男双、混双半决赛,如此强度对于年轻球员尚且都是一道难关,更别说34岁的郝帅了。

应当弃车保帅

不少人认为,郝帅得不偿失,应当果断弃车保帅,放弃男单,集中精力拿到混双金牌,对此,郝帅这样解释道,“其实,赛前我也纠结了很久,到底是在混双中争一争金牌,还是去拼男单。后来,我想明白了,作为一名老将,我没必要患得患失,再说这次是在天津主场作战,那么多球迷来看我比赛,我总不能放弃吧,而且我以前对阵方博从来没赢过,今天我想赢他一次。”

就是凭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头,郝帅真的赢了方博,但由于比赛耗时太久,留给郝帅准备混双决赛的时间只有10分钟。郝帅几乎是换了身衣服就重新登场了,“裁判还问我,胳膊行不行,我说没问题。”郝帅笑着说道,当了这么多年球手,这是他备战最匆忙的一次。

最终,郝帅与王艺迪1:4不敌黑龙江组合于子洋/王曼昱,遗憾地错失金牌。客观地说,郝帅遇到的这组对手实力绝不比樊振东/朱雨玲差,虽然都是不满20岁的年轻小将,但于子洋16岁就击败了日本名将水谷隼夺得日本公开赛冠军,是乒联史上最年轻的巡回赛男单冠军,王曼昱则被视为“国乒一姐”丁宁的头号接班人,郝帅甚至认为,即便是樊振东、朱雨玲来打,遇到这对青春组合也是下风球。

再次擦肩而过

不管怎么样,郝帅还是没有走出怪圈,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不过,这一次人们并没有从他脸上看到过去失利后常有的那种沮丧与失落。

郝帅说:“这场比赛,对方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我们几乎没有手段和办法来取得胜利,不过我觉得能够战胜樊振东和朱雨玲已经很意外了,我本来以为这身领奖服派不上用场,没想到还真有机会穿一次。”

只要有能力 就会打下去

第五次参加全运会的郝帅接下来还会继续打下去吗?这可能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对此,郝帅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我觉得我现在打得挺幸福,也挺快乐,有能力的话就一直打下去吧,因为没有比乒乓球更能带给我快乐的事情了。瓦尔德内尔能够打到40多岁,为什么我们中国球员就不行呢?我觉得除了国家队的任务我无法胜任之外,其他的比赛我还是可以打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