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646分文科高考学霸杨碧莹:"将来,我要当老师"

每日新报记者 王祖凌 作为今年新区高考文科学霸,塘沽一中毕业生杨碧莹的高考分达到了646分。这个长相文气的姑娘擅长辩论,爱好健美操,而且从小的理想就是当一名教师,当一名可以倾听、洞察学生想法的老师,“就像自己学校的老师一样”。

这是一次跨越千里的采访。当杨碧莹将自己的理想志愿明确为“清华大学人文与社会专业”后,她便和妈妈一起周游云南,去看梦想中的泸沽湖。“四周都是高山,半山腰往上都是云雾,湖水清澈,水草、小鱼一眼就能看见。”跟自己想象中的一样,又不太一样,真实的泸沽湖让女孩文艺的心情泛滥开来,用相机记录着一点一滴。“我怕用眼睛记录的美景很快就会忘记。”

像喜欢旅游一样,音乐更是杨碧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剂品。没有特别钟情的歌手,网站推荐的曲目只要自己爱听,便可以无限循环播放,直到听腻了,那种戴上耳机可以让脑袋放空的音乐就是她最好的解压剂。能让她彻底放松的还有宫崎骏的漫画,不需要追剧,却又可以沉醉在唯美的画风里,让一切压力烟消云散。

在学校里,杨碧莹积极参与了两个看起来和她风格不太搭的活动:健美操和辩论社。每一项选择,她都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健美操可以锻炼身体,让我的协调性更好。”而在辩论社里,她学会了用不同的视角去看待问题,接受和包容更多的观点,让自己心胸更加宽广。“在我看来,辩论没有输赢,有的就是让自己接受更多思想。”

谈及未来的理想,杨碧莹说,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就是老师,特别是高三的时候,每次考试完她都会和老师交流,分析自己“技术”和心态。“老师经常牺牲自己午休时间和我聊天,”这让她感觉到自己被关注。当老师也是杨碧莹从小的梦想,她希望未来可以当一名能够倾听和洞察学生想法的老师。

暑假里,杨碧莹打算学骑自行车——是的,这个别人早就学会的技能,她因为种种原因至今还没有学会。共享单车很方便,将来大学生活也会需要,杨碧莹打算填补一下自己的短板。假期里还要学会游泳,“听说清华不会游泳就不能毕业。”

对待那些老套的学习方法,杨碧莹说,“只要运用好,就是最有效的。”她和大多数人一样,会做错题本,特别是数学,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把每一道题全都吃透。“永远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这就是杨碧莹的学习秘籍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