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赖着租赁厂房不走 河东区特大腾房案件顺利执结

每日新报记者张家民 租赁的厂房到期后,拒绝履行腾空和交付的义务。原告申请执行后,被告提出了5000万元的要价。鉴于被告的态度,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法院决定进行强制执行。6月2日,该院出动50余名干警与特勤安保人员等近百人一起来到现场,对该案进行了强制执行。

河东区法院于2014年9月受理了普天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诉昊达工贸有限公司、宏伟铸造厂返还原物纠纷一案。普天公司之所以起诉,是因为他们经过拍卖获得了天津市第二纺织机械制造厂的厂房和场地,而原先租赁二纺机厂房和场地的二被告,拒不向其履行相关义务。

经审理,法院判令二被告将天二纺机院内的3101平方米房屋和5414平方米场地腾空交付普天公司。判决生效起10日内,昊达公司给付普天公司房屋租金及房屋使用费23万元。因二被告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普天公司于2015年4月向河东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同年9月,法院依法张贴了腾房公告,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法院经调查核实,在诉争房屋及场地内有大型天车5部,电炉2台,树脂砂机和打砂机各一台,还有二纺机存放在昊达公司租用的厂房内的卷扬机、造型机等21台设备。另有数人在厂区内居住。

昊达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黄某表示,其公司在诉争场地内新添了一些厂房和设备,要求补偿5000万元。经法官多次传唤并说服教育,但他还是要求一次性补偿2000万元,但普天公司对此并不认可。2017年4月,河东区法院再次将黄某传唤到庭,争取执行和解。但因双方对补偿金数额分歧较大,最终调解未果。

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河东区法院决定对该案进行强制执行。该案的执行存在较大难度,一是多名居住在场地内的被执行人单位职工有可能反应激烈。二是场地面积大,重型设备多,进行现场拆解和搬运存在一定难度。而且被执行人的员工还养了多条大狼狗,给执行工作带来一定风险。

为做到万无一失,河东区法院决定派出50余名法官和法警,另外还有特勤安保人员40名、专业设备拆卸人员12人,搬家公司员工40人,前往现场执行。

6月2日早晨7时30分,载有法官和法警的车队从河东法院出发,约20分钟之后,车队到达现场。此时,特勤安保人员、搬家公司员工等已经在此警戒或等候。而市高院和河东区法院相关领导则通过执行指挥系统进行指挥。

经过近6个小时的工作,该案终于得以圆满执行。据河东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李研学介绍,如此巨大规模的腾房案件是该院近年来很少见的。该案的顺利执行,对以后的执行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