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村里来了一位好书记

天津日报记者 陈忠权 葡萄采摘、鱼池垂钓,树林里捡拾绿色鸡蛋……在津南区八里台镇南义村,村民刘桐林的家庭农场旅游项目丰富多彩。刘桐林笑着说,家庭农场去年吸引了很多游客,纯收入超过21万元。这一切的得来,跟津南区交通运输局驻村帮扶干部、村第一书记孙均阁的帮助密不可分,是孙均阁帮助他走上了一条致富增收路。

对孙均阁感到满意的绝不仅刘桐林一家,很多村民都为他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他是一位好书记。南义村种葡萄的农户较多,全村葡萄种植面积超过400亩,但销售却是难题。经济效益差,有些农户甚至不想再种葡萄了。为破解这个难题,孙均阁请教专家,和区旅游局联系,决定大力发展采摘旅游,提升葡萄价值。

孙均阁邀请专业人士策划并举办了首届“南义葡萄文化节”,葡萄品鉴(葡萄王争霸赛)、坐马车观光、葡萄采摘、游戏互动、农夫集市、工艺品展销、餐饮夜市、露天电影等多样的活动,让游客体验到了地地道道的农村生活。活动当日就吸引3000多名游客前来观光、采摘,葡萄卖上了好价钱,村民收入大幅提升。为继续搞好葡萄采摘旅游,孙均阁今年又帮助村民种植了葡萄新品种,还增加了鲜食玉米、毛豆、红枣等采摘内容,延伸全村观光采摘链条。

如今的南义村,街道干净了,漂亮了,这一切也跟孙均阁的付出紧密相连。他协调区市容园林委,筹资近30万元,实施了一批帮扶项目。投入18万元修建村民文体广场,为村民提供健身、娱乐场所。投入5万元制作大幅葡萄采摘广告牌和葡萄销售亭。投资2万元维修村内监控设施。投入1万元为村委会办公室制作上墙制度,改造村务公开栏,增设“两学一做”“美丽乡村建设”两个专栏。孙均阁还积极联系区环卫所,为村里提供了价值3万元的三轮车、垃圾桶等扫保用品。孙均阁表示,作为一名驻村帮扶干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敢担当、善作为,真心实意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