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民警乔装买家与毒贩多次交锋 大宗买卖引蛇出洞

日前,在市局禁毒总队及安徽省临泉警方大力协作下,公安河北分局禁毒支队会同刑侦八大队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跨省市贩运毒品案件,起获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1352.47克,一条安徽省通往天津的大宗贩运毒品通道被彻底铲断。

狂打噱头 大宗生意火爆

8月上旬,公安河北分局禁毒支队侦办一起涉毒案件时获取线索,发现安徽省临泉籍男子任某、李某结伙多次乘坐长途大巴从安徽省临泉县贩运大宗毒品入津向多人贩卖。经侦查,任某是上家,李某负责联系生意,二人行踪诡秘,毒源不固定,下家也不是很固定,因为打着“质量好、运输保证安全、不缺斤短两、不打定金货到付款”的噱头,二人的生意很是火爆。

随着侦查的深入,民警获知,二人商定9月来津交易,由于任某是吸毒人员,不敢单独外出交易,所以每次都带着不吸毒的李某作为助手赴各地交易。时值天津市禁毒总队和安徽省禁毒总队签订了津皖联合打击毒品犯罪协作机制,双方决定联合侦办此案。乔装买家的缉毒民警获知李某将带1公斤冰毒来津,同时私下又带了350克,目的是准备一明一暗开拓自己的市场,日后单飞。

配合戏份 只为引蛇出洞

8月30日,二人乘大巴来津,前往河北区中山路大天津商厦附近一小区与乔装下家的民警会面准备交易,确认现金无误后,李某带着“下家”前往天津站某快捷酒店看货。结果李某虚晃一枪:“这次大老板就让我带来20克样品,没问题的话,咱一周后交易。”其实民警已经看出端倪,干脆配合二人演了一出戏:“这钱都带来了,我怎么和人家交代?咱下回可不能变了啊!”民警的一通埋怨果然让李某、任某上钩,李某深信不疑:“放心,货几天后就到。”虽是虚晃一枪,但通过这次演练,民警正好摸清二人路数。

魔高一尺 难敌道高一丈

9月7日深夜,李某果然乘坐安徽省临泉县至津长途汽车到达天津市西青区侯台附近。先期赶到的民警暗中观察,没有贸然抓捕。凌晨1时,李某打车来到河北区中山路大天津商厦附近,致电“下家”:“东西已经到了,钱准备好了么?”后面的一串动作都在民警视线之中。原来,李某8月30日来到此处与“下家”见面时,就已经从窗口选好藏毒地点,此次李某将自己随身的棕色手提袋藏在了垃圾堆与花坛之间的缝隙中,藏好上楼后在楼道窗口往下看了半天,确定没有人凑近,才敲响单元门。

进屋后,李某看到现金放了一半心:“这回保证没问题,我的货在楼下弟兄手里。但是这12万是那1公斤货的钱,可咱们那2.4万呢?差这些钱,咱单算的那批350克的货可不能给你们。”民警早有准备,“争执”一番后将私货的毒资拿到李某面前,李某这才下楼从花坛处取出毒品。人毒俱在,喜出望外的李某正在数钱时被民警制服,民警现场缴获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1348.47克。

随即,民警通知临泉警方,将正在等候“好消息”的任某(男,26岁)抓获归案,起获冰毒4克。至此,一条安徽省通往天津的大宗贩运毒品通道被彻底铲断。现犯罪嫌疑人李某、任某因涉嫌贩运毒品已被依法刑拘。昨日,任某已被押解回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