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评论:"互联网+" 怎么"加"到百姓心坎上

天津日报评论员 胡萌伟 “金九银十”装修旺季到来,为了更快捷地找到装修公司,不少市民将目光转向互联网家装平台。然而实际接触以后,一些市民发现大多数网络家装平台不过是网上中介,并没有自己的装修队伍,想了解施工队的情况,还得同逛家装市场一样再实地考察,不免生出感叹:这样的“互联网+”,相比自己的愿望还是很有“距离感”。

“互联网+”确实给百姓带来了很多便利:“互联网+交易手段”使手机支付改变生活;“互联网+家政”,一键下单,阿姨就上门清洁……但同时,家教O2O却频繁曝出教师为等级刷评价,师者急功近利使其可信度降低,家教平台变得寡然无味;配有诱人美食图片的家厨类APP打出“妈妈味道”牌,但由于没有纳入餐饮业正规管理,厨师水平参差不齐,菜品质量难以保证,食品安全更是存在隐患……

那么,正在“加”入生活方方面面的“互联网+”,怎么才算“加”到了点儿上?前一段时间,数家连锁加盟O2O社区菜店在红桥区开张迎客,该项目以“线下体验+线上选购”的模式,通过自建物流体系将地头菜直送百姓餐桌,所有菜品为当日采摘、当日销售,满足了市民对新鲜蔬菜的渴望。北辰区前堡村建起了“互联网+”智能温室,可通过手机远程操作,在家、外出都可以控制通风、浇水、温湿度,如此一来四季都能种高档水果,信息化技术让“新农民”鼓起了腰包。

这充分印证,“互联网+”不应是简单的“物理反应”,不是什么领域一触网就成了“互联网+”;而应该是“化学反应”,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实打实地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加到百姓的心坎儿上。近日又一个好消息传来,本市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其中养老信息服务网络平台建设等“互联网+”民生便捷服务颇受关注。把百姓需求作为“金标准”,这样的“互联网+”令人期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