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环卫女工勇救落水女孩 默默离开继续清扫道路

去年7月13日,正在津河畔河沿道上进行清扫的环卫保洁员孙玲,突然听到有人呼救。她跑到吴家窑二号路与河沿道交口时,见到一名女孩正在水中挣扎。她翻过护栏跳进河中,随后赶到的市民王金钰和一名小伙子也跳了下去,联手挽救了女孩生命。

立即施救

43岁的和平区市容委环卫二队保洁员孙玲对记者说,那天14:30,她沿着津河北侧的河沿道清扫,突然听到呼救声。她立即查看,发现在吴家窑二号路与河沿道交口处的小桥上,有男青年正在大声呼喊。孙玲和几位群众跑到前面,看到河里有名女孩正拼命挣扎。她尝试将扫帚伸向水面,但落水女孩距离岸边已经五六米远,扫帚根本够不到女孩。看着女孩已经没有力气再挣扎,孙玲把心一横,翻过河边护栏下河救人。

一起联手

孙玲奋力向女孩游去,并抓住了她的胳膊,抱住了她正在下沉的身体。路过的58岁市民王金钰见状也跳下水,游到女孩身边,抓住了她。两人拖着女孩往岸边游,但两人也都已筋疲力尽,加之河堤上布满湿滑的青苔,他们没办法将女孩推上去。岸上有一位男青年当即也跳下水,奋力将女孩托起,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大家把女孩抬到了岸上。男青年快速上岸并帮忙施救,女孩吐了几口水,终于恢复了意识。现场群众报警,孙玲、王金钰先后上岸,见女孩已无大碍,大家才松了一口气,下河救人的三人悄然离开。孙玲回忆说,她在救人的过程中喝了好几口水。

多次救人

孙玲救人后回到保洁队,队长劝她好好休息,但孙玲只洗了个澡就又回到了河沿道,接着清扫道路。和孙玲攀谈中,记者了解到,这位在天津打工16年的安徽大姐已经不止一次救人。3年前的冬天,她早晨在西康路与成都道交口清扫道路时,发现一名醉酒男子竟然睡在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护栏旁。孙玲上前呼唤,男子昏睡不醒。机动车越来越多,司机很难发现躺在地上的男子,情况非常危险。孙玲一直在现场守护该男子,确保他的安全,直到民警赶来。采访结束时,孙玲对记者说:“咱救人也不图啥,人命关天不能不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