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高院通报毒品犯罪审判情况 两年多判决2541人

城市快报记者 高立红 常健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昨日,天津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4年至2016年5月天津法院毒品犯罪审判情况。其中,涉案毒品数量共计400余公斤;2014年涉案毒品数量较大,达206公斤。

处刑情况

两年多时间,全市法院审结毒品犯罪案件2094件,判决犯罪分子2541人,涉毒数量400余公斤

案件特点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件数量最多,共1368件,在全部毒品犯罪案件中占比达65.3%

容留他人吸毒案件的数量排在第二位,共419件,占全部毒品犯罪案件的20%。其中,2014年审结142件,2015年审结215件

冰毒、麻古、摇头丸、氯胺酮、咖啡因等新型毒品数量占据绝对比例。冰毒占涉案毒品总量的90%以上

人员特点

农民涉毒犯罪增多

外地来津人员占全部毒品罪犯87.3%

青少年(25岁及以下)毒品犯罪同比增24.7%

女性犯罪情况突出

前科、累犯人数多、比例高

新型毒品

■冰毒(甲基苯丙胺) 已成为国际上危害最大的毒品之一

■摇头丸 由于滥用者服用后可出现长时间难以控制随音乐剧烈摆动头部的现象

■K粉(氯胺酮) 静脉全麻药,有时也可用作兽用麻醉药

■止咳水 通常含有可待因、麻黄碱等成分

“绝命毒师”贩毒制毒超30公斤被执行死刑

昨日,天津市高院公布了毒品犯罪审判典型案例,其中高磊等贩卖、制造毒品案件数额超30公斤。

高磊等贩卖、制造毒品案

高磊,男,汉族,1984年9月12日出生。2012年4月,高磊以化学方法自制甲基苯丙胺(冰毒)。同年4月高磊与同案被告人王佰江相识。后高磊和王佰江一起制造甲基苯丙胺的半成品。而后,高磊再将半成品带回家中提炼加工甲基苯丙胺成品贩卖。2013年3-4月,先后三次贩卖自制甲基苯丙胺170克。同年4月23日,王佰江、高磊先后被抓获。警方在高磊租赁的厂房中查获白色粉末30428.1克,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罪犯高磊已被依法执行死刑。

贩卖、窝藏、转移毒品案

杨瑞广、马佩源在监狱服刑期间相识,刑满释放后,多次联系进行毒品交易。2014年11月19日,杨瑞广、马佩源交易海洛因后,马佩源将18万元交予杨瑞广。杨瑞广将上述毒资存入女友梁丽莉名下。梁丽莉在明知是毒品的情况下,仍将海洛因转移存放至工作单位内。杨瑞广因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马佩源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10万元;梁丽莉犯窝藏、转移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穆雨顺等制造毒品案

2014年8-9月,穆雨顺与彭天通过互联网认识,彭天自称会制冰毒,于是穆雨顺邀彭天来津。穆雨顺跟彭天学习“制冰”后支付了3万元好处费,并从彭天处购买一公斤麻黄素。

2014年11月间,刘颂以每公斤1万元的价格先后两次从彭天处购买麻黄素供穆雨顺制造冰毒使用。

穆雨顺、彭天、刘颂均被判制造毒品罪,穆雨顺无期徒刑,彭天有期徒刑十五年,刘颂有期徒刑十一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