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个人一辆车开20年 168路公交司机退休后再上岗

城市快报记者 陈欣 一个人、一辆车、20年……每天驾驶168路公交车,拉载乘客往返于大港和市区的线路上。曾经,孙桂深师傅被人们称为“最孤独”的公交车司机;如今,他虽已正式退休,却仍然记挂着168路的乘客们。为了让大港南和顺村的村民和陈寨庄村的孩子们能更方便地乘公交出行,孙师傅与相关部门多次协调增加班次。这些努力没有白费,今起,168路公交线将增加至每天6个班次。

即将退休

担心无人应聘接班

168路公交线,从大港到市区全长150公里,这条线路,每天只有早晨7时一个班次,也只有孙桂深师傅一名驾驶员。孙师傅开着车,拉载着大港南和顺村的村民,一干就是20年。

为了每天早晨7时能准时发车,他把家搬到了大港南和顺村的车队宿舍,而他平日很少回市区与家人团聚。20年来,南和顺村村民早已把老孙当成了家人。有时,村民会给老孙送些面粉、鸡蛋和蔬菜。村里有5个孩子,两年来每天乘坐老孙的车去4公里外的徐庄子上学,他们也时常到老孙家“蹭饭”。

去年,临退休时,孙师傅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没有人接替他的事业,168路公交车可能会被取消。幸亏大港徐庄子村的一名年轻人主动应聘,才解决了这个难题。师徒两人刚一见面,孙师傅就认出了他,他叫赵振鑫,曾是孙师傅众多乘客中的一个。

达成心愿

资深驾驶员再上岗

“临退休时,总有人跟我说,‘这个车班次太少,去市里有点不方便’。”村民闲聊时的一句话,让孙师傅记在了心里。不仅如此,孙师傅还得知,距离南和顺村不远的陈寨庄村有十几个学生要到十几里外的小学、初中上学,每天出行都很困难。孙师傅说:“虽然两个村子相邻,但168路只到南和顺村,陈寨庄村的学生们上下学都只能乘坐村里的大巴车,安全无法保证。”

这些实际存在的困难,都让孙师傅不能放心地离开工作岗位。退休了,他却有了新的“工作计划”——他想为168路增加班次,让村民的这些出行难题得到解决。既然已经下定决心,他就将想法向车队、公司汇报。经过一次次的协商和实际考察,他的建议终于被相关部门采纳。

今起,168路再不是孤独的公交线,这条公交线将增加至每天6个班次,而终点站也将从南和顺村向陈寨庄村延伸一站地。“6时40分、7时10分、10时……6个班次,学生们上学可以乘公交车,村民们出行也方便了。”孙师傅被返聘成为车队的安全员,他也将搬回曾经的宿舍,再次上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