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普通列车首次全面供应面食 餐车上饺子面条啥价

每日新报记者 郑东红 清明小长假春游潮中坐火车出门,在路上吃什么饭?方便面、火腿肠可能是好多人的选择。实在不想吃方便面的,会来份火车上统一定制的盒饭套餐。天津客运段在普通列车餐车首次为旅客提供水饺、面条及馒头,使这种单调的火车必选餐发生改变。

以往旅客在普通列车的正餐里,大多只能吃到盒饭,主食都是以米饭为主。50多岁的市民曾女士常年在南方工作,吃米饭不习惯,她说,北方人长期以面食为主,南方人则偏爱大米。其实面食的特点更风味各异,品种繁多,她在乘车时常常希望能吃上一碗美味的面条。天津客运段在原有菜品供应的基础上,首次让面食登上列车餐车,如鲅鱼、三文鱼系列水饺及面条等传统面食,是考虑南北方铁路沿线饮食习惯,在餐车上丰富饮食搭配,提升旅客餐饮体验,这也意味着乘坐该列车的市民及旅客将开始午晚餐能吃上面食的旅途“新生活”。

记者昨天看到,奔驰的天津至广州T253次列车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成了不少旅客的“必选餐”,如鲅鱼、三文鱼系列水饺,每份20元,此外还有多种口味的面条,每份15元。近年来,火车餐饮价格问题一再被关注。据了解,市面上鲅鱼馅的饺子一般要卖到七八十元一斤。据天津客运段工作人员介绍,餐车上20元4两的价格,提供零利润(低利润)的面食,算下来几乎不挣钱。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