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首个春游客流周末涌现 清明小长假客流或超春运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天气转暖,本周末,首个春游客流将启动,中短途旅客列车以及高铁列车上座率达到9成左右,预计天津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9万人次。

据了解,去年新开通的津保铁路、津蓟铁路、京蓟铁路都将迎来首个春游运输季。“清明节、‘五一’小长假期间列车车票抢票已经启动,从目前购票情况看,两个小长假火车票销售十分火爆。其中,津保铁路火车票很抢手,多趟列车火车票已经售罄。”铁路负责人表示,天津至沧州、济南、秦皇岛、保定、蓟县、白洋淀、青岛等高铁及普通列车的部分车次已经售罄,有个别普通列车甚至已经出现站票售罄情况。

据了解,清明节假期以及4月9-10日,将迎出行最高峰。届时春游客流将达4成左右。各车站踏青出游客流将持续至4月下旬至“五一”节后,中短途旅客居多。“今年春游客流集中日期,有可能首次超过春运期间单日最高日客流量,这主要是由于津保铁路等方向高铁开通后,高铁网络拓展,带动客流增加。”铁路负责人说。

清明假期小型客车高速免费 易堵点位提前知晓

清明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这些高速通行压力大

踏青扫墓春游潮开始涌动 清明"五一"假期抢票激烈

清明三天小长假 铁路天津站上下旅客预计超80万

春暖花开天津站将迎踏青客流 清明"五一"票源足

本周起天津站迎春游客流 高峰日将增开京津城际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