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小安然手术后情况稳定 馒头哥一家出院过年

小安然一家 摄影 王倩

城市快报记者 张昭 “祝福所有好心人一生平安!”“一家人健康喜乐!”拿着手中的“新年心愿单”面向镜头时,小安然一家和接受心脏移植手术不久的程浩(化名)笑得灿烂舒心。迎来新春,迈入新年,对于重获新生的他们,有着不同于常人的新年心愿。

初八回医院复查

从2015年5月30日小安然出生,到2016年2月5日下午拿到安然的化验单结果,“馒头哥”宋宏磊和妻子夏艳双的心路起伏难以形容。即便换肝手术成功后,夏艳双仍然提心吊胆,生怕孩子突发高烧再出意外,好在手术后小安然体温虽略有波动,但情况一直处于正常范围内。

一家人本已打好主意在病房过年,为此还买了窗花、福字和中国结,让他们欣喜的是,5日下午的化验结果显示安然情况大体良好,医生看了化验单后告诉他们“可以出院过年,初八回院复查就好了”。

说是回家,其实是住到了一中心医院附近租的一个单元房里。“孩子出院了,能在外面过年,其实我们一家已经非常高兴了。我们家5个大人带着宝宝在天津过年,这真的很好很好。”夏艳双说,如果没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助他们,就不会有安然和他们一家这么快乐幸福的新年,她和家人衷心希望所有帮助他们的人,这世上所有的好心人,都能一生平安。

平安健康最珍贵

这两天仍然躺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中心5楼病床上的程浩,虽然没能和父母回家守岁,但也不是半个多月前有气无力、面色惨白的样子了,看上去轻松了不少。去年2月5日,还有半个月就迎来新年,程浩午饭后突然发病,之后被确诊为扩张性心肌病,生存的唯一希望是心脏移植。

“换心”手术成功后,一家人从绝望中慢慢恢复了正常。腼腆内向的程浩不喜欢说话,但也时时露出笑意。“经过了这些,就希望一家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他低声说。母亲郑秀珍告诉记者,这两天孩子就能出院回家了,对他们一家来说,挺圆满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