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卖爆米花的小女孩”后续:8口人吃团圆饭

两个姐姐见到小弟

姥姥看望孩子

到姨家过节

每日新报记者 王曾 大伙儿还记得一号桥下爆米花摊上的几个小女孩吗?那个经常哭闹、尿姐姐一身的女婴昨天满月了。马秀珍一直记着孩子满月的日子,借这个机会,她将全家聚在了一起,这是今年来全家人第一次吃团圆饭,也是福财第一次见到最小的妹妹。

孩子过满月 姨姥姥喊全家人

10多天前,经本报记者牵线,一家医院为福财提供了免费治疗。刚开始扶着桌子也只能站立11秒的福财,经过治疗有了进步,平均站立时间达到了18秒。虽然只增加了短短的7秒,可孩子的姨姥姥马秀珍已经很知足了。福财一天天好起来,可马秀珍还是心事重重。她牵挂着是若楠、梦楠,还有那个最小的女婴。

虽然马秀珍和小女孩一家不生活在一起,但她数天计算着最小女婴满月的日子。昨天一早,她给孩子们的妈妈刘女士打了个电话:“孩子满月了吧?你们是不是都忘了?今天全家上我这来给孩子过满月,吃长寿面。”联系完刘女士一家,马秀珍又给自己的姐姐马秀兰打了个电话。虽然是孩子们的外婆,可马秀兰在外面打工,至今只见过最小的外孙女一面。“今天孩子们都过来,你也歇半天吧,一家人吃顿面条。”马秀珍对姐姐马秀兰说。打完电话,马秀珍就开始买面张罗饭菜,等候一家人的到来。

昨天中午,刘女士和杨先生带着3个女儿来到马秀珍家。出门前,刘女士一家还特地换了新衣服。“今天闺女满月,全家都高兴,换新衣服,喜庆!”杨先生乐呵呵地说。

见到最小妹妹 福财不发怵

满月女娃的小脸比记者第一次见到时胖了一圈,也许因到了新的环境有些好奇,孩子的眼睛始终四处张望着。

进屋后,刘女士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儿童车里的福财。她将小女儿交给马秀珍后,一把抱起福财,紧紧贴在自己的胸口,“儿子,妈妈来了,”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面对突来的拥抱,福财有些不习惯,起初还挣扎着想离开,但很快就在妈妈怀里安静了下来。“福财,喊妈妈。”马秀珍在一旁教着。过了好几分钟,才听见一声“妈妈”从福财口里低声说出,虽然不清楚,但刘女士听到了,她再一次将儿子紧紧抱住。

“福财,这是妹妹。”马秀珍将最小的女婴抱到福财面前,介绍兄妹俩认识。虽然福财不知道“妹妹”的含义,也无法喊出妹妹的名字,可他的小手却不时朝着妹妹摇晃。马秀珍告诉记者,若楠、梦楠、福财这三个孩子已经有两个多月没见面了,福财和最小的妹妹还是头一次见面。

今年全家首次聚餐 最小女儿取名“刘新雨”

因为生活琐事,刘女士、杨先生夫妻俩和马秀珍之间有些误会,因此好几个月没来马秀珍家,就连中秋节一家人也没见面。可马秀珍依旧数天记着最小女婴的满月的日子。等接到马秀珍电话后,刘女士和杨先生夫妻俩也不再因之前的事赌气,见面后主动向马秀珍承认了错误,一家人又和好如初。

全家8口人围在一张桌子上吃团圆饭,这还是今年以来的第一次。席间,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为最小的女儿取了个名字,孩子随妈妈姓刘,名字叫新雨。因为女儿出生在下雨天,而“新”字则代表全家要开始新的生活,他们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