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距爆炸点200米 交警右臂被击中:以为胳膊被穿透

城市快报记者从竹 事故发生时,天津港交通支队二大队交警鲍轩亮正在距爆炸点200米左右的道路上执勤,冲击力巨大的石子打入他的右前臂。用他的话讲:“真的像子弹一样打过来,我以为胳膊被穿透了!”昨日,记者在第三中心医院骨科病房见到鲍轩亮时,已经做完手术的他精神还不错,只是手臂还有疼痛和麻木的感觉。

执勤去了5个回来只有4个

坐在病床上,31岁的鲍轩亮右前臂包扎着厚厚的纱布,只露出半截手指,上面还有伤口。鲍轩亮说,事发当晚他在值班,晚上10点多,他和同事在宿舍里看到附近的危化品库正在起火,就赶紧出去组织道路断交。“去了5个人,回来的只有4个。”回忆起当晚发生的一幕幕,小鲍有些哽咽,“我们在现场组织断交1个多小时,距爆炸点200米左右,第一次爆炸时,我感觉被什么东西打到了胳膊,人也倒地了。我看到同事倒在离我不远的地方一动不动,前面另一个同事的脚受伤了,我想过去拽他,这时又发生了爆炸,我再一次倒地。爬起来后我继续过去拉他,我的胳膊动不了,背不了他,就拽着他走,后来发现一辆车就一起去医院了。”

鲍轩亮的妻子在病房中照顾左右。他们4月份刚结婚,在这次事故中,位于海港城的新房损失严重。“发生爆炸前半小时,我预感不太好,就给她打了个电话,还开玩笑说也许看不到我了。”鲍轩亮说,当时妻子在客厅里,虽然房子损失大,但是人没有受伤。“我现在还好,医生说胳膊保住了,不用截肢。他们怎么样?都还好吗?”同事打来慰问电话,小鲍特别惦记一同上岗的其他同事。

石子嵌入骨膜间目前平稳

被送到医院时,小鲍右前臂苍白、冰冷、摸不到脉搏,手指不能活动,怀疑为右前臂血管损伤。骨科医生刘智连夜为他进行了3个小时的手术,术中发现一块石子嵌入骨膜间,完全压迫桡动脉造成无血运。为了保住右臂,刘智冒着拔出石子很可能会划破桡动脉造成大出血的危险,成功清除嵌入石子,并进行了三根肌腱缝合。术后,骨科专家江毅又多次查看他的病情,严密观察右前臂血运恢复情况。目前,鲍轩亮病情平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