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百亩油葵花开 到蓟县看万颗“小太阳”

百亩油葵花开 到蓟县看万颗“小太阳”

百亩油葵花开 到蓟县看万颗“小太阳”

每日新报记者 林单丹 伏天里,一个太阳就晒得人燥热难耐。而不少游客却在挑战与万个“小太阳”一起“晒”。目前,蓟县上仓镇程家庄村种植的经济作物百亩油葵花正竞相开放,不仅丰富了当地农民收入,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拍照。

目前,蓟县上仓镇程家庄村里,竞相怒放的金色油葵花与蓝天白云辉映。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在花丛中拍照或驻足欣赏。来自北京的游客张女士和女儿举着相机不停地在花海中拍照留念。“这里特别美,有点像童话世界的花海了。”张女士感叹。其实程家庄村种植的这种向日葵并非单纯观赏,它还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经济作物。这种油葵品种,植株矮小、生长周期短,是我国四大油料作物之一。

“油葵不仅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也成为我村发展农家旅游的一大亮点。”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吴佐顺介绍说,程家庄村是一个拥有1300余人的平原村落,人均耕地1亩多,过去村民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大田作物。辛勤劳作一年,亩纯收入只有1000元左右。这使得不少村民纷纷选择外出打工。如何提升土地经济效益,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成为摆在村两委班子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收入至少高两倍,还能带动旅游产业。“按照市县‘一减三增’要求,结合我村打造蓟县平原旅游第一村的发展思路,我们选择了既有较高经济效益又具观赏价值的油葵进行了试种,从目前的产量和价格看,亩收入3000余元不成问题。”吴书记表示,下一步,村里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今年应该是种植一季,明年开始一年可以种三季,村里就可进一步打造以油葵为主的旅游产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