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丈夫26年前去世妻子照顾公婆 成婆婆最贴心拐杖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26年前,丈夫去世,留下父母和尚未成年的女儿,范淑英本来可以选择离开,但她没有,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一个家。其后多年里,公公和婆婆相继患病,她都悉心照顾,婆婆失明多年,她就成了拐杖。“他走了,他的父母也是我的父母,照顾他们是应该的!”范淑英说。

婆婆一个小动作

她就知道要什么

昨天上午,在和平区林泉社区曲阳胡同的一间小房子里,范淑英正在陪婆婆孙秀英聊天,给她讲外面的故事,逗得婆婆喜笑颜开。小屋里虽然陈设简单,但很温暖。婆婆眼睛看不见,范淑英就把老人经常用的东西都放在固定位置,方便她随时取用。如今,娘俩儿已经形成默契,只要看到婆婆一个动作,范淑英就知道她需要什么,马上就能递到她手中。这不,婆婆抿了一下嘴,这手还没抬起来呢,范淑英已经拿着玻璃杯去倒水了。“妈,您渴了吧,喝点茶。”

丈夫26年前去世

照顾女儿和公婆

范淑英这个儿媳是孙秀英替儿子选的,当初就是看上了她勤俭、爱家、会疼人的品行,孙秀英的儿子从小身体不好,需要找个知冷知热的媳妇。婚后夫妻俩幸福美满,育有一女。

1989年,不幸降临到这个家庭,丈夫身体本来就不好,再加上多年劳累,离开了人世。当时女儿只有16岁,范淑英本可以带着女儿离开这个家,身边也有人劝她放下这个包袱,可看着年迈的公婆陷入痛苦,范淑英不忍心抛下他们,她擦干眼泪,决意要撑起这个家。

婆婆多年前失明

她是贴心的拐杖

2003年9月,范淑英的公公得了脑瘤,留下严重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全在床上。她尽量顺着老人的心意,哄老人开心,一日三餐变着花样做他爱吃的饭菜。为防止老人生褥疮,她每天为他换洗床单,擦拭身子。

患病两三年后,公公去世,婆婆十分消沉,范淑英就不断劝解婆婆。不久,婆婆患了青光眼和白内障,双目失明,她带婆婆跑遍各大医院,可惜都无法医治。她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婆婆,时时刻刻以婆婆为先。

自从嫁入这个家,范淑英和婆婆朝夕相处45年,尤其是丈夫去世后的26年,范淑英让盲残婆婆安享晚年,她先后获得“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天津市最美家庭十佳好婆媳”等多项荣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