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危桥”标志牌在桥头立了数年 行人来往心慌慌

每日新报记者 王月焜 在邓店欣苑和尚丰水苑小区之间,有一条20多米宽的河道,一座小桥横架在河道上,在桥头还立着“危桥”的标志牌。但这“危桥”的牌子立了几年,都不见有任何修缮措施,住在这里的市民不禁疑惑:这危桥现在走着到底安全不安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西青区李七庄街邓店欣苑小区的南门。这里的南门由高高的护栏拦起,只留下了回形通道,供行人通过。而就在门边上,立着一个警示牌,写着“危桥”二字。走出这个门,就可以看到这个牌子所指的小桥——邓店桥。这座小桥是水泥砖混结构,但桥面上的水泥路面已残缺不全,两边钢筋护栏上的水泥外层也有大半脱落。小桥另一端连接的是尚丰水苑小区的一个侧门,这里同样立着“危桥”警示牌。

“邓店欣苑那边有一个菜市场,走这个桥最方便。”一位家住尚丰水苑的大娘告诉记者。提起两边桥头的“危桥”警示牌,来往的居民也都弄不明白:“这牌子立了得有三四年了。当初就把两边拦起来,车子不让过了,但人在桥上走到底有没有事儿就不知道了。”

对此,村委会陈主任表示,警示牌是几年前河道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设立的。“当初把这座小桥定为危桥,专家说车辆行驶会有危险,但人走没有问题。所以我们进行了限行。”另外,陈主任表示,已将改建列入全村规划中,需要按照规划逐一进行。“改造之后还是步行桥,车辆仍是禁止通行的。”

看到“危桥”是走还是停

究竟被冠上“危桥”后,通行还是否有安全保障?市道桥处的相关专家表示,根据现行的《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标准》,桥梁总体技术状况评定等级分为5类。1类桥梁为全新状态,功能完好;2类桥梁为有轻微缺损,对桥梁使用功能无影响;3类桥梁为有中等缺损,尚能维持正常使用功能;4类桥梁为主要构件有大的缺损,严重影响桥梁使用功能,或影响承载能力,不能保证正常使用;5类桥梁为主要构件存在严重缺损,不能正常使用,危及桥梁安全,桥梁处于危险状态。

“基本上,4类和5类桥梁就可以算是危桥了,立上‘危桥’警示牌的就是这两类桥梁。”专家表示,一般被划为4类桥梁的需要限载、限行,并及时进行大修或改造,5类桥梁则需要封闭通行,进行改建或重建。“也就是说,4类桥梁的危桥警示牌会标明限行条件,比如5吨、10吨等提示,行人和车辆应该遵守限行条件通行。如果碰到标有‘五类危桥’或指示不明的情况,即使没有封桥,也尽量绕道而行。”同时,专家也表示,相关部门在设置危桥、限行警示牌时,也应明确限行信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