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7旬大爷突发心梗拿出救命药 恩人老张你在哪

每日新报记者 王曾 71岁的姜大爷和老伴外出时,在大同道公交车站前突发心梗,不料当天换衣服时忘记带药。情急之下,等车的市民老张拿出随身携带的救心丸给姜大爷服下,众人帮忙报警并将姜大爷抬上救护车。昨天姜大爷出院了,目前,他唯一的愿望就是能找到当天救他的恩人老张。

突发心梗大爷昏倒路边忘记带药大家束手无策

昨天,记者见到了刚刚出院的姜大爷,他正和老伴邢奶奶查找4月份的报纸,看是否有关于当天的报道,好找到恩人的线索。原来,事发在4月25日10:30左右,姜大爷和老伴前往大同道与大沽北路交口附近的亲戚家串门,离开时前往大同道公交车站乘车回家。

姜大爷告诉记者,眼看就要到公交车站,自己突然感觉胸口一紧,紧接着呼吸困难,随后就不省人事了。姜大爷的反应把老伴邢奶奶吓了一跳。情急之下,邢奶奶赶紧往衣服口袋里掏药,结果却发现药不见了。原来,姜大爷之前心率不稳,平时口袋里总会装着救心丸,可当天老两口出来串门前换了衣服,忘记了带药,这下可怎么办?邢奶奶当时急得直掉眼泪,声音都变调了。

姜大爷晕倒的地方距离大同道公交车站仅仅三四米,当时不少等车的市民们围了上来,就连旁边几家单位的保安、工作人员也闻讯赶来。邢奶奶向大伙求助称,老伴可能心脏病犯了,求大伙帮忙。可周围的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大伙身上也没带救心丸,只能眼看着干着急。此时,一位看上去60多岁的男子从人群里挤了进来,“我这有药。”说着从口袋里掏出救心丸,给姜大爷服了7粒,并给大爷掐人中。与此同时,围观的人群中有人报警。约20多分钟后,急救车赶到,众人帮忙将姜大爷抬上了救护车。

一出院就想找好心人当面说声“谢谢”

到了医院后,医生检查发现,姜大爷心脏的两根血管堵塞,医生称,如果病人不及时服用救心丸,即使送到医院也很难救治了,当天就做了手术,安装了3个心血管支架。

姜大爷回到家中精神刚刚好转,就和老伴商量寻找恩人的事,老两口查看了4月25日至今的所有报纸,没有找到恩人的线索,让家人在网上查找也无果。邢奶奶告诉记者,姜大爷被抬上急救车之前,她问了一句好心人的姓名,对方只称自己姓“张”,并没有留下姓名和电话。邢奶奶还记得,老张看上去60多岁,身高1.8米左右,身材魁梧,天津口音。“看上去他比我小,我得叫声兄弟,谢谢他救了我一命,我现在好了,只想见到他说声谢谢。”说着姜大爷流下两行热泪。本报也希望认识老张的读者能够拨打28201828热线提供相关信息,帮姜大爷送上一份迟到的感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