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武清消防多举措扎实开展多业态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为切实加强对全区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清支队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重拳除患,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多业态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01 开会部署,深入调研

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全区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及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各执法人员统筹抓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支队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专门组织对辖区集餐饮、娱乐、文体等多业态、多功能于一体的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现状进行了调研分析,通过实地走访、当面座谈等方式摸清此类场所消防安全现状,完善底数台账,并对场所火灾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全面起底。

02 集中约谈,落实责任

针对前期调研摸排情况,支队召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及大型综合体集中警示约谈会。会上通报了辖区多业态经营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指导参会人员全力抓好大整治行动期间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有效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期间邀请区城管委部署提示燃气安全工作。会后,为参会人员发放了《多业态经营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风险指南》和《消防安全自查表》,要求全员认真学习,全面、深入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

03强化宣传,以练守护

支队灵活运用检查即宣传的模式,在执法人员日常检查的过程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有效开展“一对一”指导,加强人员“四个能力”建设。通过各级主流媒体开展火灾隐患曝光,充分利用舆论监督,倒逼隐患整改。消防站深入多业态场所进行全面了解和熟悉,按照分工和部署开展实战演练,不仅是消防员,也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和微型消防站纳入到熟悉演练的全过程,使企业相关人员可以熟悉掌握该类火灾事故的处置程序和扑救对策,在演练中提前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