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宁河消防开展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大检查,拧紧防火“安全阀”

元宵节期间,民间节庆活动密集、烟花爆竹燃放集中,消防安全的复杂性、严峻性增加。近日,支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以赴积极开展重点场所监督检查与宣传,坚决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开展工作“站位高”

2月23日,支队专题向区主要领导汇报“两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分析消防安全风险领域,经区主要领导批准,区安委会和区消安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提示》,督促各行业部门、街镇政府、园区管委会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末端执法效能、强化宣传教育培训。2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白凤祥亲临丰台镇天尊阁庙会现场督导消防安全工作。2月24日上午,惠冰区长主持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工作调度会,进一步部署消防工作,压实各单位安全责任。会后,支队组织物业服务企业警示约谈会,通报近期火灾事故并部署全区楼道、阳台、空调外机房清理杂物工作。

二、重点领域“监管实”

元宵节期间,各行业部门、街镇共出动检查组50余组,分行业、分领域、分区域对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医疗养老等人员密集场所,焚烧祭祀、烟花爆竹售卖、集中燃放等重点区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联合检查。2月23日晚,支队组织了消防安全夜查行动,以复产复工集中住宿场所、沿街商铺“九小场所”为重点,针对夜间违规住宿、违规安装铁栅栏及广告栏、安全疏散条件等开展了监督执法,当场整治堵占出口行为30余处,清理违规住宿6处,责令限期拆除铁栅栏1处。

三、宣传培训“氛围浓”

支队严格落实总队调度会精神,先后印发20000余份消防安全提示和通告,全区相继开展了复产复工“第一课”消防安全培训、“九小场所”负责人消防培训、“芦台大集”联合宣传等系列宣传培训活动,受众人群达数万人。此外,支队每日出动流动宣传站,走街串巷开展地毯式宣传,微信抖音公账号每日推动消防安全警示案例和消防常识,联合区融媒定期曝光社会单位火灾隐患和典型火灾事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培训氛围。

下一步,支队将严格落实总队调度会精神,坚持政府领导,压实行业、属地责任,不断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走深走实,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