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海滨街幸福社区开展小小邮票大世界科普文化活动

为激发广大社区人民对邮票的兴趣,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9月6日下午,“2023集邮周——让集邮文化走近身边”活动再一次走进海滨街幸福社区,天津邮政滨海新区二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联手大港油田公司集邮协会在幸福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小小邮票大世界”科普文化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科普邮票背后所蕴含的文化背景。活动开始后,来自大港油田集邮协会的资深集邮家张政林老师和赵磊老师将各自的一部五框邮集在现场进行了装框展示,这些邮集立即引起了社区居民们的浓厚兴趣,纷纷近前观看欣赏,不时之间还相互地进行邮票知识的讨论。

随后,张政林老师还通过多媒体的形式向在场的居民们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书信与邮票的故事,其中包含了邮票的要素、特点以及集邮文化的意义等方面的知识。张老师的讲解,将集邮文化与地方特色文化有机地相结合起来,让社区群众增长了对集邮文化的了解与认识,带大家感受到了集邮文化、书信文化。

为了加深居民朋友对邮票的感官认识,天津邮政滨海新区二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的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的居民们赠送了邮票四方联,同时让居民朋友欣赏了一些极具特色的邮品,并对邮品进行了介绍。

通过这些集邮品的展出,让社区群众了解了“方寸世界”里的丰富故事与知识。到场的张阿姨参观后激动地说“集邮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爱好,可以让人们了解世界万物。比如今天展示的邮票我们从中可以看到的中国现代技术文化的发展,邮票就是社会进步的缩影。”“现在和以前不同,不写书信,对邮票的了解也很少,看见这么多邮票,每个都有不同时代的意义,这种感觉真的很特别。”一旁的集邮爱好者王大爷也在旁边附和道。

集邮爱好者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时也会遇到真伪无法辨别的难题,通过此次活动既弘扬了具有正能量的集邮文化,又增强了邮品真伪的辨别能力,还让集邮爱好者感悟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生动有趣的活动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今后海滨街幸福社区将在继续开展此类科普文化活动,以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文/李依蓝 图/张继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