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2023年度“天津惠民保”正式上线!保费不变、保障升级!

9月6日,2023年度“天津惠民保”上线发布会在天津举行,市医保局、市金融工作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市医保研究会、市保险行业协会等部门相关领导、主首席承保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和副首席承保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等13家在津商业保险机构组成的共保体成员单位代表、第三方运营服务单位医渡科技旗下因数云、中保科联及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天津惠民保”的正式发布。

2023年度“天津惠民保”正式上线

保费不变 保障升级

“天津惠民保”在2022年首度推出,超163万人参保。2023年度“天津惠民保”带着市民的期盼,暖心升级回归,产品由市医保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医保研究会、市保险行业协会共同指导,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监督,继续坚持惠民利民属性,一年保费150元/人,最高300万元保障,保费不变,保障升级,免赔额降低,既往症范围缩小,门特不再属于既往症;覆盖医保内自付、医保外自费及特定药品费用三大保障,特药保障进一步扩展药品适应症。此外,还提供癌筛检查、数字训练营、专业护理服务及救护车服务四大项健康服务超值享。

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明远表示,市医保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市委市政府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要求,努力织密织牢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天津惠民保”升级上线,坚持普惠利民的原则,在免赔金额、既往症范围、特药保障及健康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优化,保障与服务更加有力,不断满足了群众对高质量医疗保障的需求与期待,有效减轻了群众因大病产生的高额医疗费用负担。

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明远致辞

降低门槛待遇高 普惠利民

据悉,2023年度“天津惠民保”保障有六大升级:

一是首次参保降免赔。首次参保人群的医保内外两大保障免赔额降至1.8万元,报销门槛更低。

二是连续参保更优待。连续参保人群的医保内外两大保障免赔额降至1.7万元,进一步提高连续参保人群保障待遇。

三是家庭参保实惠多。完成家庭参保的所有被保险人(不区分首次参保或连续参保)医保内外两大保障免赔额降至1.6万元/人。

四是既往症范围缩小,门特人群不再属于既往症,可以在理赔时享有和健康人群一样的保障待遇,普惠性质更为明显,惠及更多患病人群。

五是高额特药0免赔。特药保障进一步扩展药品适应症,免赔额由2万元降至0元,覆盖白血病、乳腺癌、肺癌、淋巴瘤等高发恶性肿瘤,高额特药用得起,重大疾病放心治,此外,还将庞贝病、戈谢病等罕见病用药纳入保障范围,温暖每个小群体。

六是健康服务超值享。覆盖癌筛检查、数字训练营、专业护理服务及救护车服务四大项健康服务,看门诊有专人陪同,在家就能享受上门护理服务,让更多参保人真切的享受健康福利。

医保个账办理家庭共济 余额保全家

2023年度“天津惠民保”参保面向正常享受天津医保待遇的参保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健康状况,既往症可保可赔,适用人群覆盖广泛,全家老小皆可投保。

医保个账余额不仅可以为本人缴费,还能为全家办理“天津惠民保”,前提是一定要开通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共济功能,天津职工医保参保人可以通过“天津惠民保”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服务中心→共济办理】开通共济功能,也可通过“津医保”APP等官方指定渠道开通共济功能,如果医保余额不足,还可通过现金支付缴费。

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镇表示,保险业作为社会“稳定器”,一直以来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和保障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天津惠民保”项目的推出是落实“十项行动”的具体行动,“天津惠民保”价格亲民、保障全面,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花小钱办大事”的实惠,以实际行动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我市金融事业发展和深化民生服务提供支持和保障,充分体现了为“惠民”、“兴业”、“强政”保驾护航。

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镇致辞

政府监管更安心 持续惠民利民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盖路表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始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商业健康保险保障作用,切实降低人民群众医疗费用负担,今年,“天津惠民保”进行了优化升级,进一步放宽参保条件,惠及更多天津市民,让百姓可以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医疗保障,实现惠民、利民、便民的目标,提升了商业健康保险的可及性。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盖路致辞

“天津惠民保”共保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主首席承保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负责人宋科在致辞中表示,保险行业共保体严守服务承诺,切实履行保险责任,做到应赔尽赔,截至目前,已受理有效报案逾2万件,单笔最高赔付金额24万余元,最大赔付年龄 96岁,最小赔付年龄1岁,同一参保人最多赔付次数8次,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天津惠民保”共保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主首席承保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负责人宋科致辞

正常享受天津医保待遇的参保人皆可关注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天津惠民保”微信公众号线上投保,还可以下载“津医保”APP线上参保,也可以通过支付宝在线投保,另外还可以通过13家在津商业保险机构的专业工作人员咨询投保,集中参保期截至2023年9月30日,保障期间为2023年10月1日至2024年9月30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