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静海区组织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副校长聘任仪式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教育进学校工作,推动消防素质教育提档升级,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7月21日下午,静海区组织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副校长聘任仪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张玉雪、局长刘风瑞,区消防支队政治委员李东光、支队长边东亮出席活动,全区18个乡镇教育服务中心主任,295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代表,支队受聘消防安全副校长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边东亮支队长为全区消防宣传教育先进学校颁发奖牌。

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宣读了静海区中小学幼儿园选聘消防安全副校长工作方案及聘任决定。

区消防救援支队分管领导就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暑期专项行动方案进行部署。

静海一幼、实验小学、第五中学学校校长为受聘的消防安全副校长颁发聘书。

独流中学、第六小学及两名受聘消防安全副校长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教育局张玉雪书记就做好消校共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并就落实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李东光政委代表消防支队全体人员对重视、支持和关注消防工作的区教育局、各乡镇教育办、各中小学、幼儿园致以衷心的感谢,对合作建立消防安全副校长聘任机制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 消防安全副校长受聘上岗,是推动教育部门消防安全工作走前列、深化“校消”合作共建良性互动机制的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创新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模式、推进校园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进程、深化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消防安全副校长主要负责协同学校研究消防安全工作,指导学校开展消防安全自主管理工作,开展针对性的指导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等工作,利用专业知识优势,强化校园安全保障。

目前,支队已联合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创建消防安全工作群、畅通联系沟通渠道。“消防安全副校长”已陆续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采取上门协助排查火灾隐患、现场教学、模拟演练等方式指导开展 “四个一”活动,即“为家长讲一个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参观一次消防救援站或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查找整改一处身边的火灾隐患、绘制一张家庭疏散逃生路线图并进行演练”,为师生上一堂“消防安全课”。

下一步,静海支队将以此次聘任“消防安全副校长”为契机,强化红线意识,准确把握当前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持续开展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培训,利用学生群体在家庭的独特地位,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