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河西区第一届消防运动会受到各级媒体聚焦报道

近日,天津市河西区隆重举办第一届消防运动会,提高全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全区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情况和培训成果。中国政府网、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应急管理报》、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网、《今晚报》及《每日新报》等多家权威媒体,《天津日报》《湖北日报》《贵阳日报》、津云等主流新媒体账号,腾讯、新浪、网易、搜狐、今日头条等主流网络媒体纷纷进行了相关报道和转载,全网点击量已突破百万人次。

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商业综合体、高层公共建筑(物业服务企业)、金融企业、医疗机构、文化娱乐企业、宾馆饭店和街道社区等7类重点领域的84家微型消防站代表队和4所高校大学生代表队参赛。设置了两盘水带连接、原地着装加佩戴空气呼吸器、水枪打靶等消防业务技能比武项目和穿着抢险服、战斗服100米跑、竞赛接力运水、4×100米水枪接力等趣味消防运动比赛项目。比赛中,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运动会既是展示风采、比拼技艺的“练兵场”,又是学习交流、提升能力的“大课堂”,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实力。赛后,“河西大姨”消防志愿联合会带来太极扇表演,河西支队进行了纵深灭火救人操表演。

截止日前,河西支队各消防救援站开放98次、培训3487人,培训微型消防站166家、培训891人,“河西大姨”消防志愿者联合会开展活动136次、培训2636人,全区社会化消防力量体系全面升级。

河西区老旧小区较多、人口密度大、商业经营业态多样化,火灾防控工作难度高,区委、区政府将2023年确定为“街道消防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消防安全社会大培训年”和“消防志愿者队伍建设年”,以街道消防工作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三位一体”同步推进,通过实操培训“请进来”,入户宣传“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发展灭火救援战线的微型消防站队伍和防火战线的消防志愿者队伍,同时借助河西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有力平台,把两支社会化消防力量组织起来、建设起来,发挥群众在火灾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实现企业消防主体责任意识和能力,群众自防自救意识和能力“双提升”,真正体现“两个至上”温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