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举办备战全国比武集训阶段性考核暨真烟真火灭火救援演习

为检验总队备战全国第二届“火焰蓝”实战化比武和第七届搜救犬比武集训成果,进一步深化总队执勤岗位练兵活动,固化真烟真火实战化培训和危化品企业“驻厂轮训”工作机制,指导全队伍扎实做好危化品事故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近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在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组织开展备战全国比武集训阶段性考核暨真烟真火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习。

在考核阶段,现场分别进行了负重登十楼、5000米长跑、纵深灭火救人操等8个“火焰蓝”比武科目考核,以及搜救犬服从、箱体搜救等4个搜救犬比武科目考核。全体参训队员奋勇争先、你追我赶、一较高下,以过硬的业务功底、饱满的精神状态、必胜的信心决心,出色的展示了近阶段训练成果。在演习阶段,总队依托训保支队模拟化工装置,假设某炼化装置突发爆炸起火,按照辖区力量初战控火、特勤站专业处置、跨区域协同作战3个阶段组织实施拉动演习。设置了侦察、救生、冷却、灭火等17个作战考核环节和81个考核点,并成立考核组对参演力量组织指挥、任务展开、安全防护、特种器材应用等方面进行现场考评。

会议指出,此次演练环环相扣、紧张有序,阶段性考核从难从严、客观真实,突出了目标导向,彰显了练兵备战的精气神,为全总队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打了“强心针”、装了“助推器”。会议要求,全队伍要以备战全国比武和真烟真火实战化训练为契机,进一步立起练兵导向、提升训练水平、抓实训练作风。在深化执勤岗位练兵中,要始终做到聚焦、聚力、聚心:一要聚焦实战需求。要遵循灭火救援作战训练规律,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要在训练、演练、比武、竞赛中,把灾情设“难”、把环境设“真”、把情况设“活”、把标准设“严”,按照实战程序和环节检验队伍能力,真正做到“真训、实演、严考”,推动战斗力提升。二要聚力实战水平。要不断优化训练模式,健全训练体系,突出技能训练、合成训练、协同演练,常态化开展战例复盘和桌面推演,优化作战编成、改进战术战法、强化装备运用,充分发挥特勤队攻坚、尖刀和拳头作用,下功夫破题攻关、培育骨干、创新战术,带动专业能力水平稳步提升。三要聚心战斗精神。要在实战训练中砺胆气、蓄锐气、筑底气、激豪气,不断激发敢于亮剑、勇于担当的血性虎气。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守牢作战训练安全底线,用“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和“当仁不让、攻坚克难”的血性担当,传承天津消防铁军的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培育战斗精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