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津南消防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亲子家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公共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群众防御火灾事 故和逃生自救能力,全面宣传教育打通消防通道重要性,近日, 天津市津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吾悦广场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宣传活动,区公安分局、 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区融媒体记者以 及邀请的 100 多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多方共治,疏通“生命线”

一直以来,吾悦广场步行街是重要的消防专用通道。因为一些商户和顾客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够,在此占道经营、乱停车辆的行为屡禁 不止,带来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对此,津南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综合 执法等部门对吾悦广场该区域进行整改治理,下发多份执法文书,清 空了摊位、规范了停车区域,“生命通道”被重新疏通。

亲身体验,消防“零距离”

为巩固整治成果,津南消防支队联合吾悦广场在该步行街整个区 域范围内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亲子家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津南 支队和吾悦广场领导纷纷致辞,活动在全体工作人员和 100 多亲子家庭的大合影中开始。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独木桥体验区、灭火器真火演示区、消防产品真伪辨别讲解区、消防车体验区、灭火防护服体验区、消防器材讲解 区六个消防体验互动区。

在消防车体验区和灭火防护服体验区内,消防救援人员详细讲解 了机车性能和执勤器材的操作,引导小朋友穿起灭火防护服、戴起了防毒面具,尝试做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在消防训练独木桥体验区内,现场小朋友踊跃参加,“零距离” 体验了消防员训练难度和强度。

在消防器材讲解区内,消防指战员向参观群众重点展示介绍消防 破拆、搜救、救生、防护等各类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用途。

在灭火器真火演示区内,吾悦广场准备了铁桶、木材点燃真火, 消防员利用灭火器将火扑灭,向现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讲解了灭火 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他们进行实操。

在消防产品真伪辨别讲解区内,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现场讲解了判定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提示大家 避免因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导致人员生命及财产损失。

寓教于乐,宣教“进行时”

在各类互动体验活动的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咨询台,消防宣 传人员详细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了有关生活中的火灾预防、火灾发 生后的自防自救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的疑问,以通俗易懂的语 言、直观生动的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相关的消防知识。并采用网络直 播形式让辖区广大群众懂得了保持安全通道畅通的重要性,增强了群 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畅通“生命通道”浓厚氛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