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保税消防组织开展水域救援技术培训

为深入推进水域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培养和储备水域救援专业人才,全面提升水域救援技术水平和实战能力,近日,天津港保税区消防救援支队结合水域救援实战需求,对所属5个消防救援站30余人开展水域救援技术培训。

此次水域救援培训以理论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主要围绕水域救援基础理论、个人自救技术、团队技术和舟艇驾驶技术复训等开展培训。重点从业务培训、示范教学、现场指导、实际操作、课后讨论等方面开展培训与强化,在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在教练员的指导下,严格遵守总队“水域救援五个决不允许”,先后组织开展了抛绳包、舟艇搬运及组装、入水法、舟艇驾驶、离靠岸,船外机进水后故障排除等科目训练,真实模拟水域灾害救援现场。

学习过程从分解到连贯,从简单到复杂,有效让参训学员在练技术的同时更练协同配合,确保每名学员都能得到充分的训练和技能提升,全体参训队员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充分发扬了消防队伍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精神,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补齐了水域救援能力的短板,加快推进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