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河西消防扎实做好春季消防宣传工作

为营造浓厚消防安全氛围,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天津市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紧盯春季火灾防控重点,出“实”招做好春季消防宣传工作。

整合宣传资源,延伸消防宣传传播力。定期开展工作。每周向行业部门、街道发布消防安全提示,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单位、群众的消防安全提示培训,进一步强化火灾防范,不断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用好多方队伍。用好现有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队伍等力量,适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培训,把消防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社区、沿街店铺等基层治理最末端,提升全民消防安全自防自治能力。

瞄准重点人群,增强消防宣传影响力。入户宣传不留死角。组织专职宣讲团走进居民家中,面对面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注意消防安全,及时发现和消除家中及身边火灾隐患,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强化微型消防站能力提升。支队组织开展2023年微型消防站培训,按照微型消防站任务特点,以“打基础、强素质”为目标,从消防器材使用、水带连接、着战斗服等方面开展,提高微型消防站器材使用和火灾处置程序熟练程度,提升微型消防站实战实力。

筑牢宣传阵地,提升消防宣传引导力。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继续抓好应急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提升工作,将消防形象、消防知识、互动体验进行融入整合,让居民能更方便学习消防知识。同时,流动宣传车在主要街道、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播放消防宣传公益广告,最大限度吸引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