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河西消防组织开展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习

为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实战能力,按照支队演习计划,近日,天津市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勤指挥部和所属消防站及单位内部微型消防站对大型城市综合体泉汇购物广场进行了灭火救援实战演习。

演习开始前,支队邀请购物广场技术人员为指战员介绍了消控室、内部结构、固定消防设施等情况。随后,全勤指挥部现场假设灾情状况,各级指战员协同配合开展了实战演习。

演习立足实战,坚持“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指导思想,针对大型城市综合体火灾荷载大、结构布局复杂、扑救时间长且易导致人员伤亡的特点,参战指战员严格按照《类型灾害事故初战处置行动规程》等规定,在演习过程中,强化初战指挥和作战安全意识,对接警出动、灾情侦查、现场警戒、疏散救人、火灾扑救、火场供水等各环节进行细致操作,全体参战人员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圆满完成了此次演习。

演习结束后,指挥长对整个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需要改进的方面进行了及时的点评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实装实战演练工作,切实提高队伍处置大型城市综合体火灾的实战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灭火预案的修订和完善,确保预案的可操作性、针对性和应用性,强化预案的计划指挥职能,提高灭火救援的实战能力。三是要强化执勤意识,加强救援准备,结合大型城市综合体火灾特点和现有人员装备,优化战斗编程,继续开展实战化训练和熟悉演练活动,切实提高队伍攻坚打赢能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