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静海消防开展流动“送平安”消防宣传活动

为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知晓率,夯实社会面消防安全“防火墙”,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敲门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活动中,支队宣讲团人员“敲门入户”走进住户家庭,为居民发放防火知识宣传资料,耐心地讲解生活用火、用电常识,包括初期火灾扑救和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叮嘱村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排查家庭火灾隐患,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可燃物、不躺在床上吸烟;要按照规定停车,不占用消防车道、疏散通道;电动车要按照有关规定停放、充电等注意事项。宣讲团人员还实地查看楼道是否堆放杂物、楼梯间是否停放电动车,并进行现场清理,同时提醒居民要保持楼道和走道畅通,外出时做好家庭“三清三关”。同时,宣讲团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每到人员流动集中区域就停下来开展定点宣传,向群众讲解日常防火、自救逃生、消防器材使用等常识,并提醒大家要自觉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此次流动“送平安”活动,共走访住户家庭1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张贴消防宣传海报150余处,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下一步,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敲门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让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掌握消防知识、人人规范安全行为,提升自我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发火灾能力、逃生自救能力,切实做到宣传有重点,教育无盲区,覆盖零死角,全面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