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保税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天津港保税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人社局、应急局、市场局、社险中心等部门对滨海一中、空港学校、空港小学等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主要对学校消防控制室、教学楼、食堂等重点区域开展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有易于学生识别的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标识、应急照明灯,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等情况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有无封堵、锁闭现象,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是否标准,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并对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防火巡查检查落实情况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12项隐患问题,检查组提出合理化的整改意见,并督促学校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确保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检查组要求:一是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积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二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各学校要严格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对不放心部位进行死看死守,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火灾隐患,真正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加强消防宣传培训教育。各学校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尤其针对儿童特点,重点加强协助儿童疏散逃生技能的培训,加大对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师生防火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