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召开高层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https://p5.itc.cn/q_70/images03/20221013/2875f0e17784480da0cb7915760b60db.jpeg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10月10日,市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召开了高层建筑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市工信局、市通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委、市市场监管委、市城管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安委办,区工信、公安、民政、住建、商务、市场监管、城管、消防等部门(机构)负责同志,以及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等相关单位共318人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各级领导关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批示指示精神,分析了我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风险形势,通报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并就共同做好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安全底线。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四铁”要求,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压实高层建筑主体责任,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二是要明确治理对象,强化综合整治。各区、各部门要发动乡镇、街道和基层网格,逐个小区、逐栋建筑开展排查,掌握高层建筑基本情况和现实隐患,建立底数台账和问题清单,坚决整改隐患,依法查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三是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治理合力。市级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加强对区级部门的推动指导,督促落实消防工作职责,加强行业消防管理。各区牵头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研判突出问题,对整改难度大的要及时提请政府,组织相关部门综合施策,整改隐患。四是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强大声势。各区要组织高层建筑业主或管理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开展谈话提醒和警示教育,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及时报道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和成效,曝光突出问题,形成强大声势。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