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蓟州消防动静结合强化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培训

为扎实推进集中攻坚行动火灾防控工作,提升重点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天津市蓟州区消防救援支队采用动静结合的方式,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组织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设施操作员、微型消防站队员以及水电工等关键岗位人员培训消防安全培训。

线上培训强意识。组织全区300余家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召开线上培训会,授课人员结合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重围绕消防安全职责、制度建设、日常管理、宣传与培训、火灾事故处置等方面,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进行详细讲解。要求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细化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巡查、检查制度,规范用火、用电等操作管理制度,在着力提高自身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上多下功夫,为火灾防控工作贡献应尽责任和义务。

线下培训增技能。深入重点单位开展集中培训活动,面对面、手把手传授火灾隐患的识别、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初起火灾的扑救、组织疏散逃生等技能,并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了全体员工的防灭火以及疏散逃生能力,使员工将所学消防安全知识贯穿到工作生活中,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的践行者、消防安全的维护者。

实战演练提本领。为提高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发挥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作用,支队对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期间,支队首先按照“1分钟响应启动、3分钟到场扑救、5分钟协同作战”的标准,对微型消防站的处置措施和程序进行了检查,针对微型消防站队员佩戴防护装备不正确、操作消防设施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接着以模拟初起火灾扑救的方式,现场拉动微型消防站进行实战演练,在演练的过程中进一步规范微型消防站队员操作流程和方法,进一步提升重点单位快速处置能力,确保各微型消防站充分发挥其处置初起火灾的作用。

下一步,蓟州支队将采用多种方式持续强化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