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天津惠民保”参保人数突破115万 投保通道还有最后10天

火遍全市的“天津惠民保”集中投保期即将在9月30日24时结束,今天,距离集中投保期结束仅剩最后10天时间。随着投保截止日临近,参保人数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15万人完成参保。

尚未投保的市民请抓紧缴费,一年仅此一次,错过将无法补缴,天津职工医保参保人可选择医保个账余额为全家参保缴费。想要参保的我市医保参保人均可通过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天津惠民保”微信公众号线上投保,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津云APP及津医保APP(原金医宝)线上投保,亦可以通过首年13家在津商业保险机构的专业工作人员咨询投保,保障期限为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

“天津惠民保”之所以如此火爆,离不开它的低参保门槛和高保障。具体来看,“天津惠民保”投保不限年龄、不限病史、不限户籍、不限职业,既往症可投保可理赔,凡是天津市基本医保在保人员皆可购买。

一年仅需150元/人,每天不到5毛钱,就能获得最高300万元的医疗保障额度,能够有效抵御参保人的高额医疗费用支出风险,解决群众“看病贵、吃药难”等医疗保障问题。

据了解,家住北辰区的王女士看到“天津惠民保”的宣传后,马上就为自己、父母和两个孩子都投保了。

“我自己体弱多病,因为‘天津惠民保’有政府指导监督,而且也看到了很多新闻报道,买了比较放心,如果生病住院,也能减轻一些负担;我的爸爸去年年底确诊了癌症,手术和化疗加起来花了20多万,如果当时有‘天津惠民保’就好了,患大病也能买,我们也能报销一部分医疗费用,能省下不少钱;我的妈妈70多岁了,几年前,我尝试为她买商业保险,代理人都说超过最大年龄了,一直没买成,这回有了‘天津惠民保’,不限年龄,不限病史,父母也能买,真的挺开心。我的父母都是农村合作医疗,居民医保比职工医保报销少,现在有了这个补充保障,医保报销后还能再报销,真的挺好!”王女士说。

“天津惠民保”由市医保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医保研究会、市保险行业协会共同指导,天津银保监局监督,保费亲民,保障额度高,而且老人小孩统一价,值得托付信赖。保障覆盖住院和门诊特殊病就医发生的医保内自付、医保外自费费用及特定高额药品费用。对于非既往症人群,报销比例为70%;对于既往症人群,报销比例为30%。每名参保人员每年赔付限额最高300万元。同时,将36种院外特定药品费用纳入保障,还可提供上门护理、轻症问诊等健康服务,365天守护投保人健康。

现在,距离“天津惠民保”投保截止日期9月30日24时,仅剩最后10天,一年仅此一次,尚未参保的市民请抓紧缴费,错过要再等一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