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消防提醒!不同年龄组儿童溺水发生高危地点!

2022年8月21日10时52分,浙江省龙游县衢江河道后厅段发生一起人员意外溺水事件。经公安、消防、应急、辖区街道和民间搜救队全力搜救,截至8月22日5时40分,6名落水人员都已找到,均不幸遇难

落水6人为一家外地游客,事发时在河道戏水游玩。有关部门再次呼吁广大群众务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到非正规场所游泳、戏水。

类似悲剧,前几天刚发生

8月15日

陕西某地发生一起溺水事故

5人不幸溺亡

据媒体报道,当日下午5时许,有村民从路边经过发现,在河道内一处深潭水面上,疑似有人员溺亡的情况,随即报警。之后,专业救援人员展开搜救打捞,最先发现并打捞上来的两人,已经失去生命体征。

经过专业人员7个多小时的紧张搜救,截至8月16日凌晨1时许,相继又有3人被打捞上岸,其中有1名儿童,但3人均已不幸溺亡。

事故案例

炎炎夏日

是游泳戏水的季节

但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

8月份以来

已连续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令人万分痛心

8月16日凌晨1时左右,广西柳州市驾鹤路江滨公园的柳江边发生了溺水意外,1名13岁的少女落水失踪。经搜救人员不懈搜寻打捞,女孩在落水5小时后被发现,但已不幸身亡

8月14日,湖南娄底1名男孩在游泳馆游泳池挣扎1分多钟后沉入水底不幸溺亡

8月13日,重庆某地4名小孩下河洗澡,均不幸溺水身亡。4个孩子年龄最小的5岁,其中2名男孩、2名女孩。

8月13日,黑龙江哈尔滨市通河县,15岁男孩小峰跟4个小伙伴出去玩,不幸溺亡

● 8月11日,广西桂林解放桥下,1名十几岁的少年溺水身亡

● 8月9日,贵州毕节,两大人带孩子到河边玩水,3人溺亡

● 8月7日,山东济南,一孩子在黄河大桥边不慎落水,爸爸下水去救,由于父亲不会游泳,最终,父子俩双双溺亡

● 8月7日下午,山西朔州市一小区南侧,1个孩子在恢河溺亡

● 8月6日,湖南娄底新化县白溪镇,1名16岁男孩野游溺亡

● 8月6日,河南汝州市,1名女孩在沙滩公园溺亡

● 8月4日深夜,江苏丹阳市九曲河后巷段,几名男孩结伴游泳,其中1名17岁男孩不幸在深水区溺亡

● 8月4日下午,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3名中学生结伴下水游泳,期间年仅13岁的女生溺水,同行两人试图救援未果。随后,消防员将溺水的女孩打捞上岸,已无生命体征。

● 8月4日中午,山东胶州,1名18岁学生与3名同伴在胶河胶州市铺集镇段洗澡,该学生溺亡。据附近村民介绍,事发河段存在很多抽沙形成的大坑。

● 8月4日,广西桂林临桂区,一男一女2名少年玩水,男孩溺亡

● 8月4日,广西灵川县,一群人在河边聚餐烧烤,有人下河游泳,被找到时已溺亡。溺亡者是未成年人

● 8月3日,广西南宁,家长带孩子在江边玩水,2个孩子溺水,父亲跳下去救援,5岁男孩获救,9岁女孩溺亡

● 8月3日,河南郑州,1名17岁男孩野外游泳溺亡。当时同伴救援,因水草太密还扎人无奈放弃。

● 8月2日,福建福州,7岁男童在海边玩耍时,突然被海浪冲走。

● 8月2日,广西桂林净瓶山桥下水域,2个七八岁大孩子溺水,1人溺亡

天津消防提示您

悲剧令人心痛

也警示各位家长

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

教育好小孩

让小孩意识到水里的危险

不同年龄组儿童溺水发生高危地点

儿童安全小贴士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