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河西消防组织开展水域救援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水域救援能力,切实加强水域救援力量体系和能力建设,近期,天津市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水域救援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为期5天,18人参加,培训分为理论学习、体能训练和技能培训工作。在理论学习中,支队聘请教练详细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水域救援的安全规定、救援方法以及技术潜水救援等理论,提升了理论基础;体能训练中,支队重点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游泳训练,对4种泳姿和救生技巧进行了培训;技能训练中,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对冲锋舟的组装驾驶、编队行进、模拟救援等进行了学习和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参训人员在水域救援中战术战法的应用、规范了个人防护要求,结合实际救援中薄弱环节,提出了合理的整改意见。支队领导要求:一是要加强各类灾害事故处置学习方法。明确任务,审视自我,强化自身危机感和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训练当中,脚踏实地、务求实效,从思想认识、预案执行等层面,对队伍中存在影响战斗力生成的各类问题,逐一排查、逐项整改、落实责任。二是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工作责任。要切实做到打一仗、进一步,正视队伍在专业化方面还有一定差距,要认真抓住时机,着眼“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实战需求,优化整合消防队伍现有应急力量和器材装备,稳步提升专业救援能力水平。三是要进一步提高临场处置能力。通过战评总结、案例研讨、复盘推演等方式,规范处置指挥程序,强化“三段指挥水平”,提升综合性水域救援能力,认真查摆作战指挥,力量部署、识险避险等问题短板,实现“边总结、边分析、边提高”的效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