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打造首创训练营 “网球星计划”聚焦青少年成长

由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天视体育联合主办的全国首创、体现专业体育与主流媒体强强联合优势的首期“网球星计划”成长训练营于8月6日上午在天津网球中心B馆室内馆正式开营。这一诠释体教融合理念、聚焦青少年全面发展的训练营亮点十足,也为青少年体育教培行业的发展和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作为天津市首届少年儿童夏季体育节的一部分,来自天津市关工委、天津市体育局、 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以及参加首期训练营的小球员和家长们,共同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本次训练营的各位教练、教官也正式与小球员们见面,他们将陪伴小球员共同度过一段难忘的成长之旅,随着明星教练段莹莹接过营旗,首期“网球星计划”训练营正式开营。

在中国网球历史上,天津网球的地位举足轻重。天津网球队是一支名副其实的王者之师,多年来涌现出张帅、王蔷、徐一璠、段莹莹、郑赛赛、李喆、高鑫等众多优秀运动员,在国内外各大赛事中取得骄人成绩,用赛场表现践行使命担当,为我国体育事业增光添彩。段莹莹此次将以教练身份在训练营全程带队,以另一种身份再次回到天津网球中心,段莹莹表示:“今天下午就会开始带队训练,我也是从小朋友们这么大的年龄开启自己的网球生涯,我会把我练球、比赛的经历,我的经验都传递给小朋友们。希望大家通过这一周的时间,可以在网球技战术和生活自理能力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

出席开营仪式的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认为,“举办这个成长训练营是非常重要的,天津的体育一直也是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天津网球作为天津体育的排头兵,在历届的全运会,包括奥运会还有世界级的大赛都取得过非常好的成绩,也培养了非常多的网球运动员和明星,训练营可以把网球运动更好地向天津市的青少年做一个推广和普及,希望能从这些青少年中能发现我们未来的天津网球的明星,甚至中国网球的明星。”

“网球星计划”成长训练营坚决践行“体教融合”理念,通过半军事化管理模式,依托天津网球队金牌教练、康复团队,聘请专业教官,实现食、宿、训、学相结合,向参训青少年传递正确的体育观和人生观,通过训练营挖掘天津网球优秀人才,甄选明日之星,是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网球项目发展的重要举措。天津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充分发挥本市体育专业媒体的龙头引领作用,精心策划、组织精锐力量进行持续不断的报道,并利用全媒体矩阵大力宣推,力求呈现出青少年全面成长的积极健康姿态。

在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董岳森看来,“网球中心与电视台体育频道都拿出各自最好的资源,从一开始就要做全国一流的网球训练营,这也是我们社会职能的具体体现。从目前来看,首期训练营初步达到了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的效果。”

天津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张灏认为:“这次合作应该是互补型的,网球中心提供教练员和课程,还有它的所有设施都非常专业,电视台能够利用自己已经有的宣传渠道和受众基础,为网球中心的这次活动做好一些工作,所以我们觉得这次的合作应该是有非常好的结果的。”

“网球星计划”成长训练营旨在改善青少年网球公共服务供给侧现状,进一步在青少年人群中普及推广网球运动,扩大网球人口基数。与此同时,训练营也在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路径,为天津网球和中国网球输送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董岳森表示:“以往选拔培养网球后备人才的方式主要靠业体校和俱乐部输送,选材面相对比较窄。网球运动有其商业化和个人化的特殊属性,在社会层面上也不乏好苗子,很多家长也有想让孩子走专业道路的想法,训练营正好也为这些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也给我们选拔人才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网球星计划”首期训练营为期 7天,将于 8 月 12 日闭营,休整一天后,第二期训练营将于 8月 14 日开营。未来,“网球星计划”还会不断优化升级,加入赛事元素,力争打造一个青少年体育培训的生态闭环,让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发现体育运动之美,提高自律,磨炼意志品质,收获全方位的健康成长。(津云新闻记者 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